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周报:不悲不喜等待企稳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志勇  日期:2018-07-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出现分化。上证综指报收2,847.42 点,周涨幅-1.47 %, 总成交金额6,785.51 亿元;深圳成指9,379.47 点,周涨幅 -0.32 %,总成交金额9,303.75 亿元;上证50 指数2,479.91 点,周涨幅 -4.02 %,总成交金额1,719.76 亿元; 沪深300 指数3,510.98 点,周涨幅-2.71 %,总成交金额5,186.38 亿元;中小板综指9,492.29 点,周涨幅 0.39 %,总成交金额3,602.72 亿元; 创业板综指1,939.75 点,周涨幅3.81 %,总成交金额3,284.40 亿元。本周市场指数继续调整,但是50 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化明显。市场日均成交金额3218.38 亿元, 交易量继续创出近几月的新低。从参与者情绪看,腾落指数也创出近几月的低点后有所反弹,市场人气依然低迷。从指数和市场情绪看,本周继续创出新低, 市场人气继续低迷,不过市场也开始出现了分化,大市值指数弱和小市值指数强。不过整体上市场依然处于震荡筑底中。市场的短期无新的事件驱动力,市场依然谨慎。

    资金交易集中度高。市场调整,资金交易的热度也降低,在这个背景下,资金对于小市值的个股集中的现象明显。从个股涨幅个股涨幅突出,但无明显板块特征。退市以及其它风险因素较高的公司,是市场所回避的重点,表现落后,且跌幅也较大。从概念指数看,打板指数TMT 类的指数表现较好,前期抗跌类指数大部分出现调整,概念指数相对较弱。从行业看钢铁、银行、地产等行业相对表现较弱,通信、计算机等TMT 行业表现相对较强。市场在连续下跌后, 风险有所释放,但是市场交易热情依然不高。市场情绪成为市场的主导,调整幅度较大的的行业板块,成为短期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我们依然认为新经济已有较长时间调整,随着资金的轮动,机会也在渐渐增加,调整也是选择的机会。对于估值和成长相匹配的公司依然是值得从长计议,战略配置。

    不悲不喜等待企稳。市场在大幅调整之后,风险有所释放。不过由于国内外市场不确定的事件增加,对于市场的信心有一定的压制。市场短期依然需整固,需要等待市场信心的恢复。在目前的位置,对于经济和市场都不应过度悲观和乐观,从投资机会来看,短期收益难以把握,立足长远获得收益的概率才能提高, 这也是震荡格局下结构性机会决定。估值和成长依然是安全性的保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