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8年4月物价数据点评:猪价油价影响下,分化或短期持续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晓春  日期:2018-07-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8%;P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3.4%。

    投资要点:

    猪肉拖累下食品价格偏弱,假期因素支撑非食品项回升。

    鲜果价格提升,猪肉价格低位,预计5月CPI企稳。

    翘尾因素是PPI回升主因,石油价格和开工也产生影响。

    地缘政治抬升短期油价,开工高峰期提振大宗,5月PPI或继续上涨。

    综合来看,4月CPI在猪肉价格拖累下表现低于预期,但在节日消费的支撑下仍高于过去一年的平均水平;PPI回升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基数效应,另外,石油价格的变动和开工季的到来也产生了正向影响。展望5月,鲜果价格或因季节因素提升,猪肉价格低位,预计CPI企稳;国际油价短期攀升和开工高峰期的到来则有望继续提升PPI水平,CPI和PPI的分化短期或将持续。

    风险提示

    天气变化超预期,国内政策变动,外围市场波动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