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金融和成长有比较优势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樊继拓  日期:2018-07-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央行二季度例会召开,新闻稿中货币政策表述,由“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切实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改为“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要松紧适度,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整体表述变得比之前更乐观,市场周五迎来反弹。投资者有困惑的是,为什么实质性的政策变化后(降准)市场不反弹,而偏虚的政策表述变化市场却有不错的反弹。

    我们认为原因可能是降准后,紧接着出现了棚户区改造速度可能放缓的新闻,导致降准后可能出现的技术性反弹被浇灭。往后来看,6月是宏观事件密集期,到了7月市场可能比6月好一些。一方面是市场经历快速下跌后,有技术反弹的需要,另一方面,第一次降准投资者担心只是技术性操作,但是随着进一步降准和货币政策表述的变化,后续货币政策的灵活度会比之前预期更好。所以7月份比6月份会好一些。

    关于估值低的问题,我们认为目前的估值底对金融和成长更有效。从绝对估值来看,金融历史最低,周期PE历史很低,但PB并不算最低,消费相比金融和周期的估值差还处在历史最高水平。所以单从估值的角度,金融可以左侧布局。如果考虑到基本面,因为现在对经济的担心依然存在,所以和经济关系更小的消费及成长有比较优势,而且成长年初至今涨幅更小,所以成长股更好。虽然成长股有股权质押和商誉等问题,但这些问题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今年是利空逐步落地的一年,现在已经可以逐步布局了。

    从大的趋势来说。市场已经形成了谨慎的一致预期,这种一致预期叠加这没法短期改善的信用收缩,想要扭转是需要比较长时间的,一般是需要看到流动性或者盈利出现持续改善一段时间之后。现在来看,即使按照最乐观的假设,流动性政策在降准之后已经出现了拐点,股市的改善也是要等一段时间之后的,按照历史经验,一般是要看到信贷数据或社融数据有改善。我们认为年内有可能看到,但不能过于着急。

    思路整体以防御为主,建议重点关注金融、公用事业、交运等行业中低估值的标的。成长股面临比较多的股权质押问题,风险已经有了较大的释放,成长股可能会是中期布局的窗口。周期板块部分标的存在博弈中报的可能,鉴于基本面层面投资依然有下行的压力,地产投资维持高位可能不会持续太久,周期的机会更多存在个股,而不是系统性的。消费相对其他板块业绩更稳定,不过由于很难业绩连续超预期,全年可能是震荡的走势,在当下性价比不是最优。

    风险提示:企业盈利下降,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