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含新三板周报:融资环境出现宽松迹象,短期仍以现金流为重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红兵  日期:2018-07-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上周,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二季度例会对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向释放出了积极信号,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于信用紧张的担忧,下半年融资环境出现结构性放松的可能性较大,为板块带来积极影响。受前期二级市场整体波动及债务风险影响而大跌的PPP板块出现回暖迹象。但我们认为,短期内债务风险仍未得到有效释放,流动性宽松的程度仍有待观察,同时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关注资产负债率低、现金流好的标的。

    上周环保行业市场概况

    上周环保工程及服务Ⅱ(申万)指数上涨0.91%,沪深300指数下跌2.71%,环保板块跑赢大盘3.62%。上周环保仅固废板块下跌,跌幅1.09%;其中监测、节能板块涨幅最大,分别为1.76%、1.45%。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估值上涨,PE(TTM)为22.35,低于创业板的38.87;PB为2.30,低于创业板的3.90。

    上周无新增新三板挂牌环保企业;无新增做市、申请上市辅导新三板环保企业,1家新三板环保企业摘牌。

    行业政策与动态

    6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的总体目标。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下沉工作完成。5月30日--6月7日,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6个督察组陆续进驻各省份,本轮督察为期一个月。截至6月25日,6个督察组基本完成第二阶段下沉督察任务。根据进一步的安排,各督察组已陆续进入第三阶段督察,梳理情况,整理案卷,开展必要的补充调查取证。

    江西省印发《江西省2018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点》。江西省将按照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正确把握“五大关系”,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大力推进“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债务及融资风险,项目进度不及预期,二级市场整体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