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融资渠道收紧、房企渐趋理性,土地市场可能开始降温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中信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7-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一周数据点评:

    国内品种:沥青升6.13%,硅铁升5.98%,菜粕升5.84%,豆粕升5.45%,TA升4.19%;郑糖跌1.45%,沪铜跌0.90%,沪铝跌0.70%,沪锡跌0.68%,玻璃跌0.62%;沪深300期货跌2.78%,上证50期货跌4.00%,中证500期货升1.54%,5年期国债升0.28%,10年期国债升0.33%。

    国际商品:黄金跌1.27%,白银跌2.06%,铜跌2.68%,镍跌2.39%,布伦特原油升4.87%,天然气跌0.71%,小麦跌0.59%,大豆跌3.96%,瘦肉猪升1.43%,咖啡跌1.58%。

    全球股市:标普500跌1.33%,德国DAX跌2.18%,富时100跌0.59%,日经225跌0.94%,上证综指跌1.47%,印度NIFTY跌0.99%,巴西IBOVESPA升3.00%,俄罗斯RTS升2.55%。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跌0.05%,欧元兑美元升0.28%,100日元兑美元跌0.71%,英镑兑美元跌0.41%,澳元兑美元跌0.47%,人民币兑美元跌1.75%。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

    宏观综述:上周末,国内新闻:(1)中国6月制造业PMI为51.5%,制造业进出口总体有所放缓;(2)2018年版自贸区负面清单出炉:在农业、采矿、文化和增值电信领域取消或放宽外资准入;(3)50城土地交易额上涨四成,房企渐趋理性溢价率下调。海外新闻:(1)特朗普称没有计划让美国退出WTO;(2)“不升级不退缩”,加拿大出台126亿美元报复性关税清单。

    融资渠道收紧、房企渐趋理性,土地市场可能开始降温:今年以来的土地交易仍然维持着旺盛的势头,一方面在于地方政府土地供应规模加大,另一方面在于企业对土地的需求仍然旺盛。但相比往年,房企态度已趋理性,大部分热点城市的土地溢价率出现同比下降,且流标流拍现象也开始增多。政府在房地产市场加强监管,收紧信用,房企融资正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银监会严禁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资管新规”落地,信托资金也无法违规进入楼市,国内银行对房地产企业的信贷正在收紧,发改委下发《通知》限制房地产企业外债资金投资境内外房地产项目、补充运营资金,房企融资难度越来越大。同时,房市监管需求端方面,限制企业购房正成为楼市调控新方向,居民杠杆率空间受限开始压制居民购买力。在信贷融资和需求受限共同作用下,房地产企业在土地市场的敏感度和谨慎度还将提高,土地市场可能开始降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