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行理财双周报:资管新规后的市场观察2,存量滚续,多在观望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宇,蔡梦苑  日期:2018-06-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资管新规后银行理财最新跟踪:存量续滚,多在观望。资管新规已经落地1个多月,银行理财细则还在路上,当前银行资管最关注的事情是什么?其实只有三件事:一是老产品如何在2020年之前有序的压降至0,处置过程中如何在不触发新风险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压降的节奏。二是如何设计和推出投资者接受度较高的新产品,并逐渐将其扩大,降低因新产品增长速度过慢而导致的整体资管业务规模出现显著下滑的可能性。三是是否设立资管子公司的问题。

    老产品:呈现净发行缺口,规模压降正在进行。压降节奏:仍需等待监管细则。新产品:少数银行在积极筹备,多数银行仍在观望。

    本双周非同业理财市场发行概况。根据普益标准已公布的数据进行统计,2018年5月28日至6月10日,我国银行共发行非同业封闭式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3543只,较上一双周(2018年5月14日至5月27日)减少154只;发行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18只,与上一双周持平;发行结构性预期收益型产品336只,较上一双增加1只;发行净值型理财产品123只,较上一双周增加37只。

    收益率方面,本双周:非保本各期限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限分别为:1个月以内4.40%、1-3个月4.83%、3-6个月4.95%、6-12个月5.09%、1年以上5.21%。与上一双周相比,所有期限收益普遍下降,其中1个月以内下降35BP,幅度最大。 u另外,我们统计(表内)保本理财各期限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1个月以内3.60%、1-3个月4.05%、3-6个月4.25%、6-12个月4.42%、1年以上4.49%。与上一双周相比,1-3个月和1年以上产品收益略有下降,其余期限品种有不同程度上升,其中1个月以内上升34BP,幅度最大。

    本双周净值型理财产品。根据普益标准的数据样本统计,本次双周净值型理财产品共发行123只,较上一双周增加37只,其中封闭式产品105只,开放式产品18只。从发行主体角度来看,本双周国有行、股份行、城商行分别发行净值型理财产品59只、43只、18只。从单家情况来看,根据发行量排名前五的分别为工商银行、渤海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邮储银行。

    风险提示:本报告所载数据为市场不完全统计数据,旨在反应市场趋势而非准确数量,所载任何建议、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本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