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2018年中期投资策略:行业景气依旧,价值成长各具看点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孙亮  日期:2018-06-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春节黄金周、清明小长假、“五一”小长假、端午小长假国内游出游数据均创出新高。旅游业发展速度大大领先于国民经济增长速度。

    旅游行业蓬勃发展的外在驱动力在于人均GDP和可支配收入的增长,而其内在动力在于人们精神需求的日益增长。对应到行业发展格局,则表现为总量的提升和行业内部结构的分化。从游客端来看,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城乡居民收入随之增加。然而城镇、农村居民收入增长不均衡、不同步的现状导致了其旅游情况的发展也呈现出差异化的特征。结构变化同样体现在产品端,旅游者从观光旅游过渡到休闲旅游,对应在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中,部分表现为由自然景区转向人造景区。

    旅游行业整体维持较快增速,受益于出游群体的下沉,客群基数增加,旅游市场总体容量进一步扩大。行业内部呈现出结构分化的特征,休闲旅游、旅游零售等板块成长性突出。出入境旅游总量基本增加,出境目的地结构受国际政治安全局势影响较为明显,同时也受事件驱动,如大型赛事、节庆等。酒店板块受宏观经济影响较为明显,且由于自身行业重资产的特征,表现出较强的周期性。

    上半年国际局势变换、黑天鹅频发,A股受外围环境影响以及强监管下的情绪化反应,大盘整体走势较弱。在不利的大环境中,旅游行业仍旧走出了不错的行情,景气度依旧。分版块来看:免税仍旧是行业中最亮眼的主题,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待细则落地,北京国际免税城宣布启动,上海市争取先行先试免税政策,消费升级以及近期贸易战争端可能带来的消费回流有望进一步推动中国国旅业绩增长,收购日上上海后渠道整合有利于毛利率提升。酒店方面,中端酒店需求稳定,供给持续增长,签约储备丰富,各大品牌开店迅速,竞相争取有利资源和排位,经济型酒店经营数据触底回升,高星级酒店颓势渐缓,积极调整等待机会。出境游方面,海外目的地结构性调整,高端化、定制化产品具备增长潜力,下沉的低线客群以及新兴的海外目的地给出境运营商们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休闲景区业绩稳健确定性高,传统景区增长较为乏力。 投资建议:

    客群下沉、消费升级带来旅游行业持续增长的动力,需把握行业内结构性调整的机会,维持整个行业“同步大市”的评级。推荐标的:1)旅游行业各子板块的龙头公司,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稳健:锦江股份(600754,中端酒店龙头,估值相对较低)、首旅酒店(600258,酒店龙头,混改提效)、中国国旅(601888,免税龙头,利好政策预期);2)关注具备长期成长空间,外围环境带动下市场表现向好的公司:腾邦国际(300178,出境游运营商,掌握航线资源、低线渠道资源、需求端大数据)、宋城演艺(300144,国内演艺市场龙头,业绩具备高成长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