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复盘:股指尾盘跳水,低价股大面积涌现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康崇利  日期:2018-06-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股指尾盘跳水盘中最低点区域收盘,10元以下个股占比超A股五成。

    今日市况:沪深股指再创近日新低,大消费、周期板块领跌 今日沪深股指早盘再创近期新低后回升震荡,尾盘出现跳水,股指多在盘中最低点区域收盘。恒生指数分时及近日K线组合走势基本与A股相似,但尾盘跳水后回升幅度较大。沪指收于2786.9点,收跌0.93%,创业板指跌0.17%,收报1543.66点,两市成交约3061亿元,较前一交易缩量200亿元。

    盘面上,通信、休闲服务、电子、非银金融、纺织服装涨幅靠前,邮科院与电科院重组,旗下公司*ST大唐、高鸿股份、理工光科涨停,烽火通信高开震荡,通信板块中多只个股较为活跃。跌幅靠前的板块有食品饮料、交通运输、汽车、房地产、建材、化工等板块,这其中有延续补跌态势的强势股,也有上涨一日游后调整的板块。中国石油连涨三日,石化系、页岩气板块个股有所跟随上涨。芯片概念股明阳电路、晓程科技强势涨停。 热点跟踪:证券板块大涨带动股指一度翻红;食品饮料板块延续补跌空间预计有限。

    证券板块今日处于上涨前列,方正证券冲击涨停,带动南京证券、中国银河、华泰证券等大涨。方正证券近日放量上行,瑞士信贷拟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单方面向瑞信方正增资,增资完成后,方正证券持有瑞信方正的股权比例将下降至49%,不再控股瑞信方正。外资控股比例放宽后,已经有多家外资宣布增资合资的券商,未来金融开放的大格局下,具备优秀外资投行背景又能够在国内经纪业务、机构业务有所深耕的券商,盈利能力、整合能力都具备先发优势。而且后续拓展业务至全球金融市场也会有较好外部支持作用。该板块今日的上涨一度助推沪指维持强势,保险、银行小幅跟随。

    食品饮料板块今日继续延续昨日的下跌态势,连续两日处于领跌位置。金字火腿、深深宝跌停,科迪乳业触及跌停,来伊份、洽洽食品逼近跌停区域。酿酒板块也是延续补跌态势,前期一路逆势上涨的顺鑫农业放量触及跌停后回升,舍得酒业、泸州老窖等从技术形态上看纷纷跌破近期支撑。该板块下跌我们认为是由于人民币贬值及市场结构性调仓所致,由于该板块个股大多业绩确定性较好,前期受到了外资投资者追捧,在积累了较大获利盘后,人民币持续贬值使得部分外资有获利兑现需求,当然这种判断还可以在二季报中印证,再有就是随着股指的寻底筑底,强势股补跌,投资者调仓换股也是板块走弱的因素。但由于半年报临近,业绩确定性较好的食品饮料下跌空间较为有限。

    股指尾盘跳水盘中最低点区域收盘,10元以下个股占比超A股五成。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