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月报:市场低迷,坚守价值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顾敏豪  日期:2018-06-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环保督察“回头看”实现全部进驻,监管维持高压态势。本次“回头看”重点检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方案总体落实情况、督察列入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的查处及整改情况、地方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建设和推进情况等。短期来看,督查行动对各细分领域,如危险废物处理、垃圾焚烧处理、黑臭水体治理等需求有显著的提振作用。

    《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政策吹风会召开,大气治理领域迎来新发展期。“三年行动计划”延续“大气十条”,并增强治污措施的广度、深度和力度。涉及到的环保领域包括:“煤改气”、非电领域的脱硫脱销除尘、生态修复、生物质发电、环境监测设备与系统等。这些领域并非新增的环境治理领域,在以往的政策制定中均有所体现。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环境治理的深入对工艺路径的选择、技术先进度、资本实力的要求更高,行业细分龙头显著受益。

    17年再生资源回收产品量价起升。商务部披露18年中国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报告,指出:17年我国十大再生资源回收量2.82亿吨,同比增长10.99%;回收价值7550.7亿元,同比增长28.68%。产品价格上涨是主因。再生资源行业有望实现弱者淘汰、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

    半年度业绩预告差别较大,部分高增长公司值得关注。目前14家A股环保公司发布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华宏科技、东方园林、格林美、聚光科技预计实现高速增长。业绩增长的原因包括PPP订单落地、再生资源行业景气度走强、监测需求增加、成本控制、产能释放等。

    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目前环保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融资环境无明显改善、市场情绪持续低迷。建议关注固废运营公司和监测设备类公司,中期仍看好具备较大业绩弹性的水环境治理类公司。重点关注标的:聚光科技、先河环保、瀚蓝环境、碧水源。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资金面收紧,高杠杆类公司存在较大债务压力;PPP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治理污染企业本身环境污染问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