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铁股份:高铁布局加速,公司业务稳中有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国清  日期:2018-06-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4亿元,同比增长约3.13%。

    进入“十三五”后半程,高铁规划加速布局。上半年,公司高铁相关业务发展稳健,在铁路固定投资额下滑的大背景下,铁总并没有削减高铁车辆的采购费,因而保证了上市公司业务的稳定发展。同时为了按时完成“十三五”高铁规划,铁总也在加速布局各条线路,特别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2022年冬奥会,相关线路正在加紧铺设,例如京张铁路将于明年8月进行试运行。

    公司盈利质量大幅好转,未来继续聚焦高铁主业。上半年公司净利润1.4亿元,去年同期公司有6000万元处置化纤资产而获得的利润,这说明今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全部来自于与主业相关的高铁板块业务,因此相对于去年上半年的高铁板块业务收入是有较大的提升,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公司主业发挥良好。究其原因主要是两点,一是高铁车辆的采购额没有下滑,二是公司在整合高铁产业链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市占率。此外公司披露了拟收购北京科英100%股权的预案,北京科英主营业务为提供高铁防火、保温、降噪解决方案,承诺2018年业绩为净利润1亿元,若此次收购成功,将使得上市公司业务版图进一步扩张,同时显著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公司拟进行股份回购,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6月24号召开的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回购部分股权的预案,拟以不高于8元/股的价格回购4亿元至8亿元的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13%-7.83%。本次回购的股份预计用于股权激励。

    风险提示:高铁建设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