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福耀玻璃:收购三锋,纵向整合谋深化,铺路接班定军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梁超  日期:2018-06-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

    福耀玻璃公告:6月25日,福耀玻璃的全资子公司福耀香港拟收购关联方曹德旺儿子曹晖所控制的三锋控股持有的福建三锋集团100%股权,股权收购的交易总价为人民币 2.24亿元。

    评论:

    三锋集团是曹德旺之子控制的汽车玻璃配件企业三锋控股注册成立于2014年,是福耀副董事长曹晖控制的企业,曹晖是福耀董事长曹德旺之子。三锋控股持有福建三锋集团100%股权,三锋集团以模具科技、设备制造、汽配开发、新材料应用、汽车玻璃配件服务等领域,结合福耀集团在全球区域市场和汽车玻璃行业的优势,围绕汽车主机厂、汽车配件行业、汽车用户提供产品、技术、设备和服务。截至2017年12月31日,福建三锋集团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6亿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4.2亿元,所有者权益为人民币1.8亿元,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7.3亿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5,352.18万元(4倍收购PE);2018年1-5月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亿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834.75万元。n 未雨绸缪清障碍,铺路接班定军心我们认为,本次福耀玻璃对关联企业三锋集团的收购,一定程度上或是为了曹德旺之子曹晖接班福耀玻璃做准备(为了避免三锋集团与福耀今后有关联交易而将三锋集团并入福耀)。曹德旺也在后续的新京报采访中亲自表态“他(曹晖)未来正式的位置就是福耀董事长”。

    曹晖一直被曹德旺当做继承人培养,但曹晖本人曾长期对“接班”兴趣不高,2015年7月,曹晖辞任福耀玻璃的总经理一职,离职原因是因为“因希望专注于其他商业事物”。2015年,不愿意接班的曹晖从福耀玻璃辞职,选择自己创业。2018年1月起,曹晖任福耀玻璃副董事长,同时任福建三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三锋汽配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n 美国工厂盈利改善,汇兑持续利好,看好中报业绩,维持增持评级2017年福耀玻璃实现营收187.16亿元,同比增长12.6%;利润总额36.8亿元,同比减少6.1%;归母净利31.49亿元,同比增长0.1%。主要原因是受人民币升值影响(2017年美元兑人民币从6.95降至6.5),公司汇兑损失人民币3.9亿元(16年汇兑收益4.6亿元),若扣除汇兑因素,17年公司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52%。

    2018H1业绩预测:考虑人民币持续贬值趋势,我们看好福耀中报业绩,6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最新调贬至6.6(今年年初6.5,一季度末6.29,对应汇兑损失2.2亿元),假设上半年人民币汇率收至6.6,测算得18H1汇兑收益1亿元(去年上半年汇兑损失1.7亿)。综合考虑汇兑收益、美国工厂盈利能力提升和国内车市上半年销量增速,我们预测福耀玻璃上半年利润增速有望达37%(扣除汇兑因素外的利润+16%)。福耀作为中国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零部件企业,业绩强支撑,考虑汇兑持续利好,我们根据汇兑调整盈利预测(18/19/20年假设汇兑收益分别1/0/0亿元),将18/19/20年EPS 从1.46/1.69/1.91元上调至1.59/1.84/2.13元(18年利润上调9%),同比增长26%/16%/16%,对应PE 分别16.1/13.9/12.0倍,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