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5月金融数据点评:融资收缩压力显著增强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8-06-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5月新增信贷持平,与季节性规律相当。目前银行信贷投放节奏平稳,此前的拨备调整、资本工具新规、定向降准等政策,对于银行信贷的扩张效果暂不明显。由于近期信贷投向管控增强,信用风险担忧显著放大,银行发放贷款的难度加大,叠加楼市景气仍处高位的预期,银行贷款更多投向了居民房贷,较易冲量的票据贴现也有不弱表现。

    5月新增社融骤降,社融增量弱于季节性规律,且社融余额增速下降至10.27%,融资回表趋势延续、紧信用压力继续放大。社融扩张整体较弱,主要因为金融监管趋严表外转表,但银行表内信贷额度扩张并不明显;近期信用风险担忧放大,也导致债券融资出现接近于“停摆”的状态。

    5月M1增速骤降,M2增速持平,两者增速差大幅转负,反映企业资金压力明显上升;M2与社融增速的缺口也进一步收缩,金融机构业务受到供给层面的约束愈发显著,紧信用导致系统性风险上升与经济负反馈作用的可能性放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