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股策略周报:市场短期仍以震荡为主,防范风险是第一要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洪亮  日期:2018-06-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短期来看,受国内监管政策趋严、去杠杆有序推进带来的流动性趋紧,以及国际风险因素如中美贸易摩擦、欧洲政局动荡、新兴市场国家资产价格波动等影响,A股市场预计仍以震荡为主,防范风险是第一要务。但中长期来看,在宏观经济强韧背景的基础上,A股整体估值已相对较低,我们认为下行空间有限,逢低积极配置1)有业绩支撑以及MSCI催化、世界杯提振的消费龙头及成长股,包括食品饮料等;2)受MSCI纳入影响的金融板块龙头股;3)受贸易摩擦激励的国产替代的板块,如电子通信、计算机等。

    流动性趋紧是当前压制股市的主要因素。上周股市仍以震荡为主,先涨后跌。主要指数除上证综指外,小幅收涨,A股成交量、换手率均小幅下降,投资者风险偏好仍不高。资金层面,融资余额较上周有所下降,北上资金净流入小幅增加,万得全A资金流入增加。

    CDR渐行渐近,独角兽回A在即。6月6日晚,证监会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同时证监会还修改并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海外上市的创新企业回归A股通道进一步明晰。同样在6月6日,证监会官网披露,已批复南方、易方达、嘉实、华夏、汇添富、招商6家基金公司的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的申请。对于独角兽新政,我们认为这是国家支持新经济、改善创新型企业融资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当前我国“旧经济”去杠杆、去产能的大背景下,创新型企业为代表的“新经济”成为我国经济的重要支撑,也是未来我国经济增长主要驱动力之一。但是传统上我国还是以银行体系占主导的间接融资系统,创新型企业很难拿到融资,发展面临困难。CDR政策的推出,其目的就在于解决这一问题,保证我国经济新旧动能平稳切换。但是短期内,需要注意的是,独角兽上市引发的虹吸效应不容小觑,资金面压力在所难免。6月7日,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表示美国已与中兴通讯签署原则性协议,将撤销其针对中兴向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的禁令,中兴业务得以恢复运营。中兴业务恢复固然令人高兴,但是本次中兴事件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企业的竞争力的根本来源是创新,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必须不断强化自身的研发创新能力,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的道路。国家推行CDR以及对独角兽的相关支持政策,都体现出鼓励创新已经成为国家意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