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周报23期:如何看待PB接近1的出版公司?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傲野  日期:2018-06-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投资建议与组合

    上周传媒板块随大盘震荡向下,站在当前时点,目前市场对传媒板块整体政策担忧和项目制公司不稳定情绪长期存在,板块估值受到抑制,市场避险情绪较重,但我们认为,一些真正平台型和优质内容型公司已具备相对确定的中期价值。投资主线看好大视频领域付费红利和腾讯生态圈(游戏、微信、小程序等)流量红利,同时建议密切关注暑期档及个股中报机会。

    1、大视频领域:快乐购(批文正式拿到,中报有望批露芒果TV全貌,全年营收广告预计70-80%增长,会员100%增长);港股方面8月底直播巨头斗鱼预计上市,看好游戏直播赛道价值。

    2、腾讯生态圈:游戏端—完美世界(大跌不改基本面确定性,Steam中国提升长期估值,8-9月《云梦四时歌》,10月《完美世界》,腾讯X8代理全年合作重点);微信端—平治信息(微信改版信息流,CPS业务先发优势明显,继续助力全年业绩)。

    3、暑期档:光线传媒(《动物世界》、《一出好戏》暑期档有望表现出色,猫眼港股上市仍具确定性和高估值。)4、平台渠道公司:分众传媒(线下楼宇媒体、影院广告投放价值认可度持续提升,伴随渠道下沉带来增量盈利,看好分众18年业绩确定性高增长,短期不惧竞争扰动);顺网科技(《绝地求生》手游版号和国服版号腾讯仍全力争取,公司渠道价值重整),同时建议关注PB已基本近1的部分出版板块个股。

    本周专题:如何看待PB接近1的出版公司?

    1、国有出版发行板块整体估值降至历史新低,部分公司PE降至10倍以下,扣除现金后PE降至5倍以下,PB降至1以下;

    2、传统出版发行行业在业务属性上具备较强的不可替代性,行业稳定性很强,原材料涨价和教材教辅收紧只是短期影响,而不能产生业务替代;

    3、低估值的传统出版公司业绩仍保持稳定的小幅增长,主要增长动力来源于教材涨价、成本控制和需求提升等;

    4、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资金避险情绪重,在传媒其他子版块增速下降后,出版发行公司的相对性价比更加凸显。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