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8年5月物价数据点评:CPI增速稳定,PPI如期走高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晓春  日期:2018-06-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8%;P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4.1%。

    投资要点:

    食品的拖累和非食品的支撑均收窄,CPI增速稳定。

    鲜菜鲜果价格有望提升,猪肉价格低位回升,预计6月CPI增速向上。

    油价和生产向好影响下,PPI如预期走高。

    PPI短期升势继续,下半年有回调可能。

    5月CPI同比上涨1.8%,与上月持平。其中,环比增速下行0.2%,与上月一致,翘尾因素提升0.11个百分点到1.4%,综合作用下,5月CPI同比增速稳定。高频数据来看,鲜菜、鲜果价格稳定,随着季节因素影响的到来,未来价格有提升空间,而猪肉价格底部有所回升,6月翘尾因素继续提升,因此整体而言,CPI增速有望向上。

    5月PPI同比上涨4.1%,较上月提升0.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四个月来增速首次由负转正,与此同时,翘尾因素也在提升。6月来看,翘尾因素和大宗价格的走势依旧有望支撑PPI向上,但三季度乃至下半年来看,翘尾逐渐下降,油价持续上涨可能性不大,二季度新开工带来的边际改善因素不再,PPI有回调可能。

    风险提示

    天气变化超预期,国内政策变动,外围市场波动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