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2018半年度策略:白羽肉鸡景气慢牛,种子行业库存去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钱建  日期:2018-06-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农林牧渔板块因估值逐步得到消化,处在近几年的低位,显现出了配置价值。我们更加推荐细分板块的机会,推荐白羽肉鸡、宠物食品、动物保健等景气的细分方向,种子行业由于库存去化,存在巨大的反转机会,建议持续关注。

    白鸡行业慢牛行情开启,景气复苏支撑业绩改善。

    白羽肉鸡行业引种量连续三年处在60到70万套的区间,目前引种国仅新西兰和波兰,预计全年的更新量约70万套。祖代更新不足逐步引起行业供给的收缩,而强制换羽手段因种公鸡缺少、垂直疾病增加受到限制,我们认为,本轮白羽肉鸡行业的景气复苏是可持续一至两年的景气慢牛,产业链上的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大幅改善,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

    猪价企稳反弹,关注行业龙头。

    生猪价格迎来企稳反弹。当前的猪价低于行业的平均成本线,我们以绝对亏损额和利润率指标来衡量养殖亏损情况,发现行业已处在深度亏损区间,皆处在历史波动区域的下限,预计行业去产能有所加速。与此同时,上市公司的出栏量保持了快速增长,温氏股份、牧原股份等五家上市公司前五月出栏量达到1643.09万头,同比增长40.72%。我们认为,龙头企业凭借养殖成本和融资能力上的优势,有望穿越景气周期波动。

    种子行业库存去化进行时,中期看景气反转。

    玉米、水稻等农产品供给侧改革效果明显,种植积极性回升。从目前来看,由于前期的种子行业积累的高库存,行业处在去库存的阶段,存在巨大的反转机会。杂交玉米方面,因2017年制种面积下降明显,叠加行业的去库存状态,预计今年的种子库存会继续下降;杂交水稻方面,两系杂交水稻的供需情况较好,且受益于品种换代的进行,下游去库存的影响预计会比较小。

    猪价下跌拖累动保板块公司业绩,长期受益逻辑不变。

    年初以来,猪价下跌明显,拖累了生猪产业链行业景气。动物保健行业亦受影响,业绩增速出现放缓。我们推荐的核心逻辑并没有发生改变,动物疫苗行业将受益于集团出栏高增长、市场化改革、行业格局优化,上市公司凭借研发和渠道优势,多品种的布局可建立起较宽的护城河,相较于行业内其他公司更胜一筹。猪口蹄疫OA二价疫苗、猪伪狂犬变异株疫苗等有可能在下半年实现上市,建议关注相关的上市公司。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竞争加剧,自然灾害和疫病流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