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伊利股份深度研究:心之所系,星辰大海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博  日期:2018-06-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优质的奶源供给和强大的科研实力。公司规模化集约化养殖比例达100%,位居行业首位,主要奶源基地分处新疆天山、锡林郭勒、呼伦贝尔地区和新西兰南岛,为公司源源不断提供优质的奶源。伊利的科研布局全球,与众多科研院所合作建立研发中心,也与众多海外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不断依托各国资源,打造更符合国人口味的产品。

    领先的渠道战略和强大的品牌塑造能力。伊利持续贯彻渠道发展战略,产品渗透率逐年加强。未来,公司将在稳固三四线地区市场的同时,将渠道下沉至乡村一线。2017年,伊利广告宣传费用占营收比高达12.06%。公司历年积极冠名热门综艺节目,并且代言人选择精准,不断向消费者塑造高端品质化的形象。

    对标巨头,公司仍处成长期。伊利股份作为国内乳业龙头,在综合竞争力上领先绝大部分竞争对手一个身位。近年来,公司已积极开展产品创新,需用综合食品巨头的角度来看待。短期扰动不影响公司长期的核心竞争力,目前股价已具备很强的投资价值。

    【投资建议】

    预计伊利股份18/19/20年营业收入为789.71/921.65/1075.0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69.97/86.15/104.50亿元,EPS为1.15/1.42/1.72元,对应PE为22.83/18.54/15.29倍。给予19年25倍PE,12个月目标价:35.50元,首次覆盖,评级“买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