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锐丰科技:奥运、亚运助力品牌提升,专业音响领导者脱颖而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温朝会  日期:2018-06-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概况】

    锐丰科技是国内专业音响行业第一梯队,提供一体化的扩声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公司成功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建军90周年大阅兵、广州国际音乐灯光节等大型活动提供专业扩声系统服务。2015-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速达31.76%,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109.19%。

    【行业概况】

    我国专业音响行业的主要下游领域为体育赛事、文化娱乐、会议系统、公共广播等行业。预计2018年我国专业音响市场规模达到90.07亿元,其中体育赛事和文化娱乐占比超过50%。而专业音响应用环境的差别及客户需求的多样化,使得单纯以专业音响硬件销售为主无法满足客户需求,而能够提供一体化、专业化的解决方案及服务的企业更能获得下游客户的青睐。

    【竞争格局】

    国外知名品牌企业占据约40%的市场份额,而以锐丰、三基、音王、迪士普、飞达为主要代表的企业形成第一梯队,占据着20%的市场份额。目前国内市场处于群雄割据的竞争格局,尚无绝对龙头企业。各大公司纷纷通过产品研发和业务布局抢占市场份额,寻求业务拓展,争夺行业龙头地位。

    【公司看点】

    产品体系丰富,打造高端品牌。锐丰科技拥有多个产品系列、100多种规格的自有品牌产品体系。旗下LAX通过联合国外专业音响KSAudio共同研发,打造国内高端品牌LAXPRO,进军全球高端演出市场。

    积累项目解决方案经验,布局声光电文化产业。公司在文化娱乐、体育赛事等行业成功完成多项重点项目的扩声系统解决方案,并带动自有产品销量。

    锐丰相继参与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广东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等大型活动工程项目,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公司为拓展业务规模,积极布局声光电文化产业,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各级政府的认可。

    【未来战略规划】

    受益于体育产业和文化娱乐的持续利好,公司将继续加强在大型工程项目解决方案及服务的重点布局。此外公司拟通过工程项目经验,整合行业资源,打造产业链闭环,由解决方案提供商向大型工程项目运营商逐渐转变。

    【财务分析及盈利预测】

    根据公司现有业务情况,我们测算公司2018、2019年EPS为0.35元、0.42元,对应PE分别为17.42、16.96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