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18年度投资策略报告:聚焦政策导向与产业变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竞达  日期:2018-06-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半年行业强势走势仍是悲观情绪的修复,主要原因来自于政策方向的明确与产业变化的发生,展望下半年这两方面的影响仍将延续。从全年来看,行业整体业绩有望好于去年,行业指数有望整体抬升,但在政策投入导向和转型强研发要求的趋势下,头部公司的优势更为明显,行业仍将呈现结构分化的走势。

    投资要点:

    云计算市场增长趋势持续:云计算仍然是行业层面的核心演进趋势,国内云计算的渗透空间巨大。随着技术成熟、安全性提升、政策推动,IaaS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传统优势软件商的SaaS转型带来客户增长和ARPU提升,将持续拓展市场空间。

    网络安全建设为大势所需:网络安全关系国家安全,行业增长高速且稳定,《网络安全法》促进行业政策体系落地,提高市场需求的确定性。同时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等网络边界的延拓,新兴安全市场带来增量空间,传统龙头厂商仍将是行业规模增长的受益者。

    人工智能应用持续落地:算力层面越来越多的初创公司涌现,AIASIC成熟是应用发展的硬件基础。应用上持续延拓,医疗、金融等行业的成熟度进一步提高,行业结合深度不断加强。

    工业互联网为年度政策主线: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明确了建设的目标、任务、时限和权责,系列政策细致程度空前,体现了政府推进的执行力与决心。

    由于出口业务所占行业内上市公司收入比重小,中美贸易摩擦对于行业公司直接影响较小,悲观条件下可能存在一定的成本波动。而CDR的引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对于科技龙头股的估值方式。综合来看,下半年建议关注在政策方向与产业变化下优质个股的投资机会,关注云计算、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板块。

    风险提示:人工智能技术推广不及预期;行业系统性风险;政策落实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