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石油化工行业周报:OPEC增产低于预期,原油供应未来仍趋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曹玲燕  日期:2018-06-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6月23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经过讨论,决定从7月起适当增产原油以促进市场供需平衡,此举有望使国际原油市场下半年日供应量增长近100万桶,但仍略低于外界预期。根据国际能源署预计2018年的石油日需求量将增加140万桶,在国际原油市场需求回暖的背景下,我们认为此次增产幅度不能改变市场供应趋紧的态势。短期来看,石油增产的可能性加大,有望成为影响油价的主要因素,同时全球原油库存首次低于5年平均水平,意味着全球石油供应过剩情况已经结束。考虑到美国石油钻井数量的提升还未实际反应到石油库存增加的变化,可以预期美国石油的产量将会进一步提高,这些因素未来都会使油价进一步回落,仍保持在65-75美元/桶附近。

    重点关注万华化学。公司是全球MDI龙头,成本优势明显,行业门槛高,具有广阔的前景,未来将维持高景气。价差扩大较为明显产品的企业,新安股份(有机硅)和神马股份(尼龙66产业链龙头)。

    继续关注国内民营炼化龙头标的恒力股份、恒逸石化、荣盛石化、桐昆股份,拥有产业链一体化和大规模化两大优势,炼化项目预计陆续在年投产,我们看好后续业绩的大爆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