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基础化工行业2018年中期策略:环保重塑供给格局,行业景气有望延续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顾敏豪  日期:2018-06-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受益于国际油价上涨以及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化工产品价格普遍上涨,行业持续复苏。未来化工行业的投资机会仍为结构性机会,部分供给端缺乏弹性、需求保持稳定增长的子行业供需有望继续好转,景气有望继续提升。此外部分成长空间大,估值合理的成长股进入配置区间。2018年下半年的投资策略建议关注染料、农药与电子化学品板块。

    投资要点:

    2016年以来,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行业供需格局改善,化工行业整体盈利提升,景气复苏。受供给侧改革以及环保监管收紧等因素影响,化工行业固定资产持续负增长,行业产能扩张意愿较低,推动行业供给格局重塑。随着需求的增长,未来行业供需有望继续好转,景气有望延续。由于各子行业供需结构分化,景气度差异较大,预计未来化工行业投资的机会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我国染料行业近年来环保监管力度明细提升,推动行业供给持续收缩。目前染料行业供给呈现寡头垄断的格局,在未来环保政策持续收紧的态势下,行业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下游纺织服装领域的需求则有望保持稳定增长,保障染料需求。随着今年以来各地环保整顿力度的进一步,染料行业供给将维持紧张态势,推动行业景气继续提升。

    2014年以来全球及我国农药行业景气持续低迷,行业产能不断收缩。未来全球粮食价格未来有望底部回升,推动农药需求的增长。随着海外需求的复苏,我国农药出口增速开始提升,有望拉动行业需求。在环保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农药行业供需格局有望好转,景气持续提升。

    我国是全球电子产业大国,对集成电路及上游电子化学品需求旺盛,进口替代的空间广阔。在国家政策、资金的大力支持下,我国集成电路及配套的电子化学品产业有望迎来大发展。国内电子化学企业有望迎来市场突破,带来业绩的快速增长。

    维持行业“同步大市”的投资评级。投资策略上建议关注供给受限,需求保持良好态势带来供需关系好转,行业景气度上行的纯碱、制冷剂板块以及受益芯片国产化的电子化学品行业。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国家扶持政策力度低于预期;环保政策力度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