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联讯策略周报:宽松去杠杆预期正成,中报行情或为反弹先锋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俊春,殷越,廖宗魁  日期:2018-06-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市场回顾:贸易战下A股再退两道整数关口

    上周A股在美国发动的贸易战下黯然开局,跳空低开至3000点以下,并且快速失守了2900点,在周五甚至下跌至2837的调整新低。固然周五两市反攻收红,但A股一周以来、6月以来、二季度以来乃至年初以来的表现都堪称全球表现最差之一。

    非农商品几乎只有原油上涨,而LME几大金属、国内的焦煤焦炭螺纹钢动力煤悉数下跌。而周五举行的OPEC+石油会议最终透露出来的原油增产信息预期之中,且有限的力度帮助美油价格在周五大涨超过5%。

    A股估值洼地:沪深300PE(TTM)不及美股一半,也低于1664点 价格的快速下跌伴随着风险的急剧释放,A股的估值优势前所未有突出。沪深300为例,12.16X的静态市盈率不仅远低于美国标普500指数(不及一半),也低于2008年1664点的估值水平。 截止周五两市共计223只个股跌破市净率,创下09年以来的破净新高,6%的破净率也达到了2012-2014那三年大底部的水平。

    贸易战升级风险仍大,中美战火或再扩大,以及蔓延至欧美之间。国内定向降准预期高涨,短期落地可能性大 依然需要提防贸易战升级的风险。一是美国威胁中国对额外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二是美国威胁欧盟对其汽车出口征收20%关税。这种风险意味着升级为美国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争将达到规模无以复加的地步,也意味着原本的钢铝关税将省纪委美国同其他国家之间的全面贸易战。

    上周国常会的工作部署剑指此前困扰市场的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有助于缓解信用市场违约增多的恐慌。会议确定的五项措施使得央行定向降准预期大涨,我们认为定向降准存在必然性和年内可供参考的范例,短期落地可能性大。

    中报行情或为反弹先锋,市场中期底抓住“绩优”和“增长”,关注钢铁等周期景气,食品饮料等消费景气,以及科技真成长个股 宽松去杠杆必然选择,市场中期底雏形已现。即将步入7月,建议投资者底部抓住“绩优”、“增长”进行投资布局。911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共有906家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喜率达到74.51%,对业绩预告选取中值累加,同比2017年中报业绩增长率达到18.32%。行业方面关注三类业绩增速较快的机会,一是钢铁建材等周期景气行业,二是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景气行业,三是电子科技等成长行业中的高增长个股。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