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TMT行业周报第17期:提升竞争力时不我待,引领制造业革命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8-06-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提示高端制造业升级和国家系列政策落地为工业互联网赋能,两化融合水平领先的钢铁工业互联网迎来绝好契机。宝信软件背靠宝钢集团深耕钢铁行业信息化,项目实施经验丰富,解决方案成熟完整。公司拥有土地资源、自备电厂、能耗指标等优势,新业务IDC业绩将逐步释放。另外,公司股权激励力度空前,管理层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推荐关注工业互联网行业龙头宝信软件(600845.SH)、汉得信息(300170.SZ)、用友网络(600588.SH)、东土科技(300353.SZ)。

    报告摘要l 市场回顾:美股微涨,A股TMT板块全面下跌本周,美股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2%收于7746.38点,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1.44%收于7255.76点。A股:上证综指下跌1.48%,收于3021.90点,创业板指数下跌4.08%,收于1641.66点。A股TMT板块电子、计算机、传媒、通信分别下跌4.04%、5.82%、3.43%、7.89%。概念板块全面下跌,在线教育、4G、移动互联网居跌幅前三名,分别下跌7.33%、6.63%、6.57%。

    l TMT动态:二极管受成本驱动及需求拉动,价格暴涨二极管市场在成本驱动及需求拉动作用下,价格迎来暴涨。成本方面,上游晶圆价格飙升、金属线材与导线架受到冲击,使二极管的产品交货周期放长、供货数量严重不足。需求方面,除消费电子外,下游需求呈现多样化趋势。 汽车电子、物联网等新应用市场发展迅速,所搭载的二极管数量几乎呈倍数增长,要求二极管整体出货量激增。

    l 公司热点:富士通推出低温非挥发性存储器FRAM富士通本周宣布再开发出能在摄氏零下55度中运行低温的非挥发性存储器,进一步扩展运行温度的低温极限。该款存储器支持范围广泛的电源电压及低温的运作;结合了ROM 和RAM 的特性,拥有高速写入资料、低功耗和高速读/写周期的优点,读/写周期可达10万亿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