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埃斯顿:机器人产业一体化布局,公司迈入快速发展通道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邵锐  日期:2018-06-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发展路径明确的智能制造企业。公司的核心业务包括智能装备核心部件及运动控制系统和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通过业务的不断拓展,形成了目前的全产业链布局。其中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是公司的明星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到2017年占比已经达到45.43%。随着公司上市以及加大产业布局,公司近几年以来步入快速发展的通道。

    金属成形机床自动化:公司优势突出,随着数控化率的提升,未来将平稳增长。金属成型机床产量整体稳定,维持在30万台上下波动,未来行业的主要增量在于数控化率的提升。公司金属成形机床自动化产品主要包括数控系统和电液伺服系统,产品优势突出,未来随着数控化率的提升,这块业务将平稳增长。

    交流伺服系统:收购TRIO以后,整合协同。通用交流伺服系统市场保持平稳增长,未来随着国产化替代,国内伺服市场依然可为。收购TRIO以后,公司将能提供运动控制完整解决方案,协同效应明显,未来有望快速增长。

    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国产机器人企业的明星企业。性价比+国内加强研发+零部件快速国产化的双向正反馈助力国产机器人产业乘风而上。2020年国产机器人销量有望达到10万台,复合增长率38.7%。埃斯顿公司通过引入专家团队,股权激励绑定核心团队加强研发;通过内外和外延完善上下游的一体化布局,形成了高度自主化的核心部件,产品策略上遵循通用+细分的战略,公司的机器人业务迎来了快速发展,近几年以来一直保持翻倍以上的增长,成为国产机器人行业的明星企业。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18、2019、2020年营业收入17.38、23.89、31.84亿元,归母净利润1.49、2.21、3.19亿元,对应的EPS为0.18、0.26、0.38元,对应的PE为70.5、47.4、32.9倍。公司作为国内优秀的工业机器人企业,成长性突出,首次覆盖,给予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机器人本体的价格竞争、管理成本上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