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研究:6-7月经济超预期改善可能不大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付  日期:2018-06-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从库存周期来看:目前处于主动去库存阶段,但库存增速下行速度较缓慢。

    (2)从季节性变化来看:6月通常为制造业淡季,制造业PMI 指数上行概率较小。

    (3)从信用利差来看:5月信用利差走高,融资环境未改善,对6月生产活动形成一定负面影响,预计6月PMI 指数大幅上升概率低。

    (4)从需求端来看:基建和房地产等传统动能在前期大幅下行后短期或企稳,但受政策影响大幅反弹的概率低,对上游工业品价格支撑有限。

    (5)从重点行业来看:钢铁、有色等行业处于主动去库存阶段;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化学制品业、石油加工业等库存增速从高点下滑比较缓慢,主要在于当前库存水平与历史相比较低。

    因此站在当前时间点来看,周期行业的价格水平较本轮周期开始时已经明显上升,而需求端短期内无法预见非常明显的拉动,仅因为环保、检修限产等因素对供给端产生扰动,并不能支撑价格再持续大幅上升,因此预计周期板块的行情比较难落实。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