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侏罗纪世界2》夺得周票房冠军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滕文飞  日期:2018-06-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侏罗纪世界2》夺得周票房冠军。

    据电影票房数据显示,内地电影市场2018年24周综合票房为10.27亿,环比回升明显。端午小长假三天全国累计综合票房报9.07亿,大盘较去年同期大涨19.3%,同时也刷新2016年端午档保持的历史最佳记录。端午节当日,电影票房报收2.7亿:其中《侏罗纪世界2》票房2.05亿,累计9.37亿;《猛虫过江》票房2700万,累计9255万;《泄密者》票房1180万,累计4602万。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票房265万,累计票房911万。预计本周末将上映的《超人总动员2》具有较高的票房预期。

    据电影票房数据,周院线票房前五依次是万达、大地、联合、中影南方和中影数字,排名跟上周一样。受益于端午节档期影响,本周各院系票房环比都有大幅增长。万达本周收入1.42亿,环比大涨141%。大地院线仍居第二,收入0.94亿,环比暴涨116%。上海联合单周收入8152万,环比同样暴涨162%。中影南方单周收入8859万,环比回升189%。中影数字仍排在第五,本周收入6880万,环比暴涨147%。中影星美本周票房收入5952万元,环比上涨135%,排在全国第六。我们认为本周票房增长核心因素包括:尽管受到世界杯开赛冲击,端午节档期票房仍保持了较高增速,《侏罗纪世界2》等档期内影片质量较高;同时电影荧幕数量近年来持续增长,基础硬件拉动票房增长;平均票价持续提升,长期利好电影制作行业及院线行业龙头。

    《超人总动员2》首周票房2.31亿美元。

    皮克斯工作室制作的动画电影《超人总动员2》上周末在26个市场震撼开画,首周末狂卷2.315亿美元,抢走了“霸王龙”的周末冠军宝座。影片在北美首周末登陆4400余家影院,开画三天劲收1.8亿美元,将《海底总动员2》保持的动画开画纪录大幅提升了33%;其北美开画成绩险胜《美国队长3》首周末的1.79亿美元,位列影史第八位。此外,本片还打破了真人版《美女与野兽》保持的北美PG级影片开画纪录(1.75亿美元)。《超人总动员2》将于本周末登陆内地市场,有望超越《海底总动员2》成为皮克斯内地票房亚军。(电影票房网)

    艺恩发布《中国电影产业工业化驱动观察报告》。

    艺恩与阿里影业联合发布《新时代新动能-中国电影产业工业化驱动观察报告》,对标北美成熟的工业化运行机制,结合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现状和特性,洞察中国电影产业化创新驱动因素,指出未来工业化在内容、市场、运营等方面的十大创新路径,为实现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影产业工业化助力。(艺恩网)

    上海电影节多家影视制作公司公布片单。

    上影节期间,2018“腾讯影业之夜”年度答谢酒会播放了腾讯影业下半年上映电影的混剪视频,八部电影分别是:《影》、《爵迹2》、《动物世界》、《爱情公寓》、《反贪风暴3》、《草样年华》、《拓星者》、《地球最后的夜晚》。华谊兄弟也公布了“H计划”第六季回归,包括《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云南虫谷》、《江湖儿女》、《找到你》、《手机2》、《八佰》、《阴阳师》等。(艺恩网)

    《扶摇》6月18日登陆浙江卫视周播剧场和腾讯视频。

    电视剧《扶摇》6月18日登陆浙江卫视周播剧场和腾讯视频,该剧由杨幂、阮经天领衔主演,杨文军、谢泽和李才联合执导,杨晓培担任总制片人,讲述的是底层少女扶摇的五洲历险征程,秉承“虽千万人吾往矣”的霸气信念,披荆斩棘成功对抗命运不公的故事。(艺恩网)

    投资建议:

    未来十二个月内,维持传媒行业“增持”评级。

    国内电影市场继续保持回暖趋势,《侏罗纪世界2》在端午节档期取得较好的票房走势,本周末即将上映的《超人总动员2》等好莱坞进口影片将继续撑起6月票房,上半年票房有望实现大幅同比增长。我们认为随着影院数量的平稳扩张,国内电影内容制作水平的提高,当前电影行业仍处于成长期,相关公司将在未来分享行业增长带来的利润。我们看好具有优质影视剧制作能力的内容公司及渠道布局合理的院线公司。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