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港股点评:恒指跌130点,券商股受压,上证低收0.73%,险守三千关,道指跌0.4%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宝通证券(亚洲)有限公司   研究员:宝通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6-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港股下跌,恒指早低开29 点后,曾掉头最多升79 点, 惟其后再度走低曾低见30,259点。恒指全日报30,309,跌130 点或0.4%;国指全日跌80 点或0.7%,收报11,870 点。

    大市成交额1,132.35 亿元。沪港通南下交易全日净流出金额为2.17 亿元人民币、深港通南下交易全日净流入金额为6.21 亿元人民币。

    人民银行15 日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1,000 亿元人民币,发放抵押补充贷款605 亿元, 单日净投放900 亿元,全周累计投放2,400 亿元; 人币中间价挫344 点,报6.4306 兑一美元。沪深两市周五低开低走, 沪指曾跌逾1%险守3,000点关; 深成指跌穿万点关口, 创指亦挫2%。闪崩股大幅增加。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全日跌0.73%、1.4%,报3,021 点及9,943 点;沪深300 指数收报3,753 点,走低0.53%;创业板指数亦插1.89%,至1,641 点。两市成交额3,562 亿元。

    美股个别发展。中美贸易纷争一度影响道指早段跌264 点,其后在能源股上升带动下收复部分失地,但道指仍连跌第5 个交易日。纳指则倒升收市,逼近历史高位。道琼斯工业指数跌103.01 点或0.4%,收报24,987.47 点。标准普尔500 指数跌5.91 点或0.2%,收报2,773.75 点。纳斯达克指数升0.65 点或0.01%,收报7,747.02 点。雪佛龙升1.6%,为升幅最大道指成分股。英特尔跌3.4%,为跌幅最大道指成分股。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00 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徵关税。

    对原产于美国的659 项约500 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徵25%的关税,其中对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545 项约340 亿美元商品自7 月6 日起实施加徵关税, 对其余商品加徵关税的实施时间另行公告。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要求再对2,000 亿美元中国货物徵收10%关税, 并下令美国贸易代表制订清单,作为对中国在周末公布的报复行动的回应。特朗普指出,倘中国拒绝改变现时做法, 坚持对美国货物开徵关税报复, 将会落实执行新关税。

    证监会已就《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相关条款进行调整,目前已结束公开徵求意见。随着创新企业试点工作的推进,市场越趋关注试点企业如何定价,以及会不会出现定价过高的情况。此前上市的新经济公司在短短几个月内比上市初期高点大幅下跌,部分甚至跌破发行价,这种情形引起了投资者对新经济公司高估值泡沫的担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