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三花智控点评报告:行业数据好于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正  日期:2018-06-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阀件出货量依旧平稳,二季度初好于预期

    根据产业在线数据统计,2018年4月空调上游核心零配件截止阀/四通阀/电子膨胀阀实现2499/1276/532.5万只,同比增长11.1%/29.7%/30.3%,1-4月累计实现销量8724/4162/1752.7万只,同比增长29.84%/38.41%/38.59%。从产业在线的月度数据来看,增速呈现环比减速并趋稳的趋势,趋势变化符合市场预期,但二季度仍能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好于市场预期。2017年在低基数叠加渠道补库存双重驱动下,空调行业终端需求旺盛,拉动市场对上游零配件需求不断提升。2018年低基数优势不在,主机企业对零配件产品的需求好于预期,主要因渠道在销售旺季来临前的备货行为。虽然目前对2018年空调销售旺季的终端出货情况仍不可预测,但就从目前主机企业排产及渠道备货热情来看,预计将好于年初市场对今年空调行业的悲观预期。

    美的上修6月排产计划,传达积极信号

    近期,产业在线发布2018年5月及6月9家空调行业的主要厂家排产情况。5月排产增速6%,环比4月下降11pct,主机企业在旺季来临前的备货生产趋于谨慎,6月份在美的修改排产计划之后,行业趋势发生逆转,从原计划的1%增速提升至11.3%。我们根据5/6月的排产情况测算,2018上半年家用空调产量有望实现8604.53万台,同比增长10.76%,好于市场预期。美的在空调事业部推广T+3战略,自2018年3月以来对排产控制趋于谨慎,开始进行战略收缩,但本次修改6月排产,大幅提高内销排产计划,也在向市场传达积极的信号。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可实现净利润14.62亿、17.93亿和21.88亿,同比增长18.31%、22.6%和22.03%、对应EPS0.69元、0.85元和1.03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为26.22倍、21.38倍和17.52倍,随着Tesla将在中国建厂坐实,公司作为Tesla热管理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在主业保持稳健增长的同时,仍将受益Tesla放量带来的订单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