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新药业调研简报:速效提价效应正式显现,经营发力公司长期向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冬明  日期:2018-06-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速效救心丸提价效应18年正式显现

    速效救心丸是公司的核心产品,17年销售额占到公司医药工业收入的近30%,是影响公司利润的重要因素。14年底,公司开始了速效救心丸的提价工作(先在OTC端提价,进而带动医疗端提价),但由于各省招标进度缓慢,直到17年底全国大部分省份才完成速效救心丸的挂网工作(挂网价格平均涨幅约40%)。至此,速效救心丸医疗端价格与OTC端价格趋于一致。我们预计各省在17年底均已执行新的挂网价,而速效的出厂价也在此时得以全面提升。因此,我们认为18年将是速效提价效应的正式反应之年。

    速效救心丸18年销量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

    我们认为此次提价不仅不会导致速效救心丸销量下滑,相反,其销量有望在今年迎来恢复性增长。首先,速效救心丸作为国家机密产品,其在预防与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等心脑血管疾病上具备极佳的有效性与安全性,且在急救方面具备独特的优势,因而其产品本身具备一定的刚性需求属性。17年由于受到涨价因素影响,速效医疗端采购量同比下滑约27%,而当年其整体销量仅下降2.9%,再次体现出其刚性需求属性。随着17年底速效医疗端全面提价完成(提价后日均费用约3.5元,仍符合低价中成药日均费用不超过5元的标准,且较同类产品仍具备较强的价格优势),新的价格体系成形,其在医疗端的销量将大概率迎来恢复性增长。其次,由于此前OTC端价格高于医疗端价格,OTC端销量也受到了一定影响,现速效价格体系成形,OTC端销量也将有望迎来恢复。再次,从发货端来看,速效提价前公司有意地控制了渠道发货量,以保证价格平稳提升,现速效提价完成,渠道发货量也将恢复到正常水平。最后,对于容易突发意外的心脑血管疾病,常备急救用药是非常有必要的,由于速效在急救方面具备独特的优势,因而未来其在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常备用药端将具备极大的提升空间。更进一步,凭借良好的疗效与安全性,速效将有望成为广大心脑血管患者的常服药,未来销量提升空间极大。

    新管理层上任释放积极信号,“三年倍增”计划值得期待

    公司17年年报明确提出“三年倍增”计划(到2020年实现工业端收入和利润倍增),反映出新一届管理层锐意进取、做强公司的信心与决心。目前公司已明确实施“大品种群”战略,力争18年实现11个重点大品种销售收入突破20亿元。由于公司大品种中多数为独家产品,竞争格局良好,在销售端的改革与发力下,我们预计公司工业产品有望在11个重点大品种的带动下实现收入和利润的高速增长,为公司“三年倍增”计划的圆满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盈利预测,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64.70/75.14/88.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72%/16.13%/17.49%;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6.13/7.58/9.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83%/23.61%/21.81%;对应EPS分别为0.80/0.99/1.20元,考虑到速效救心丸提价及公司经营发力等积极影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速效救心丸提价效应不达预期,工业端产品销售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