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8年5月固定资产投资及消费综评:消费及投资端均低于预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8-06-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点评:2018年1-5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较前4月增速回落0.9个百分点,表现低于市场预期。我们计算5月单月投资增3.9%,较上月下降2.2pct。

    第一、三产业增速回落,第二产业增速持平。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6844亿元,同比增长15.2%,增速比前4月份回落1.6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投资79550亿元,增长2.5%,增速较前4月份持平;第三产业投资129649亿元,增长7.7%,增速较前4月回落1.6个百分点。

    政府投资拖累总投资,民间投资整体表现较好。1-5月政府投资录得2.8%,较前4月继续下降,5月单月政府投资增速负增长,降1.6%。民间投资方面,1-5月增速录得8.1%,较前4月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我们计算5月单月增速录得7.4%,较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民间投资依旧录得较快的增速。

    基建投资整体回落,房地产投资坚挺,制造业投资有所回升。基础设施投资方面,前5月投资同比增长9.4%,增速比1-4月份回落3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方面,1-5月投资YOY 增10.2%,较1-4月提升略微回落0.1个百分点,整体表现稳定。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4.2%,较前4月持平,在整体房地产投资中的比重达70.1%,进一步提升0.4pct。制造业投资方面,前5月增长5.2%,增速提高0.4个百分点。

    整体来看,5月投资增速回落较大,整体表现低于预期。虽然看到房地产投资坚挺及制造业投资回暖,不过考虑到基建投资在去杠杆、防风险的背景下增长承压,我们下调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至7.0%,实现较稳健的增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