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18年23期:乘用车销量增速回落,自主龙头高增长持续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松  日期:2018-06-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上周沪深300指数小幅上涨0.09%,汽车板块新能源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涨幅明显,其中新能源汽车板块上涨1.38%,汽车零部件上涨1.06%,整车上涨0.46%,汽车服务上涨0.15%。

    行业重要事件及本周观点【5月全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80.3万辆,同比增长3.9%】5月传统乘用车增速大幅回落。从乘联会5月周度的零售增长看,前三周增速平稳,第四周增速偏低。我们认为主要受降关税政策影响,消费者观望情绪的增加。

    自主龙头车企吉利汽车和上汽乘用车销量增速远高于其他车企。崛起势头迅猛。乘用车板块经过长时间的调整,板块估值处于低位。自主和合资车企龙头地位巩固,从其销量增长的势头来看,对应产业链零部件企业的业绩大概率可以维持,未来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相对较小。

    【本周观点:看好重卡和新能源汽车】商用车重卡工程车销量和国三车治理超预期,二季度行业稳定性超预期,我们继续推荐重卡动力总成龙头标的潍柴动力(000338)。自主乘用车分化,强者恒强。市场份额向龙头快速集中,对于乘用车整车,我们建议配置自主龙头。零部件方面,布局受益自主龙头崛起的优质零部件企业。受益于自动变速箱渗透率不断提升的双环传动(002472)、宁波高发(603788)等仍是我们当前最看好的零部件主线。本月新能源汽车同比继续高增长,下半年高镍三元材料占比将快速提升,是当前新能源汽车板块最大主题。建议关注高镍三元材料标的杉杉股份(600884)、新宙邦(300037)、以及格林美(002340),此外动力电池企业经过大幅回调后,估值合理,基本面上也将出现边际变化,可关注国轩高科(002074)和亿纬锂能(300014)。

    主要上市公司表现上周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162家)上涨96家,停牌8家,下跌58家。从个股涨跌幅来看,万通智控、隆盛科技、跃岭股份等个股周涨幅居前;八菱科技、亚星客车、ST嘉陵等个股跌幅居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