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2018年第22期:商务部通过巴西白羽肉鸡产品反倾销裁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钱建  日期:2018-06-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拖累农业板块表现,建议关注肉禽养殖、动物保健。

    本周,上证指数跌0.26%,报收3067.15点,农林牧渔板块跌2.04%,报收2696.15点。其中林业、畜禽养殖同比下跌0.36%、1.09%。

    生猪:上市公司5月出栏略有放缓,生猪价格温和反弹。

    5月,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正邦科技、天邦股份、雏鹰农牧五家上市公司的生猪出栏量分别为181.52、83.80、55.59、15.36、18.97,同比增速为11.40%、59.01%、217.84%、159.90%、-0.37%。五家上市公司合计出栏量为355.24万头,同比增长37.64%,增速较4月下滑了16.78个百分点。上市公司在5月份放缓了生猪出栏的扩张,但接近40%的出栏增速仍是比较高的。本周仔猪现货平均价达到23.26元/公斤,较上周涨2.97%;生猪平均价为10.63元/公斤,较上周涨6.19%。猪价出现阶段性的反弹,当前的猪价仍低于行业的平均养殖成本线,行业集中度和产能去化仍在进行。建议关注行业龙头企业温氏股份(300498.SZ)等。

    白羽肉禽:商务部宣布巴西白羽肉鸡的反倾销裁定。

    商务部宣布了对原产于巴西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反倾销调查的初裁裁定,初步裁定存在倾销巴西进口鸡肉存在倾销行为,国内白羽肉鸡行业受到了实质性损害。根据裁定,自2018年6月9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巴西的白羽肉鸡产品时,应依据裁定所确定的各公司倾销幅度(18.8%-38.4%)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

    巴西进口禽肉反倾销落地以后,有助于减缓巴西禽肉进口冲击,预计进口量将得到控制。2017年巴西禽肉及杂碎的进口量约38.20万吨,主要产品形式为副食品,我们认为,此次反倾销裁定,叠加近期的走私冻品严打,来自进口方向的供给冲击有望获得减缓。

    进入6月后,禽肉的冻品价格呈现回升态势,分割品中腿肉产品价格更为强势一些。除冻品价格外,毛鸡、鸡苗价格也有小幅的上涨。三季度为传统的消费旺季,禽肉的消费旺季即将到来。世界杯召开可为禽肉消费再添一把火,从近期腿肉表现更加强势中,体现出了世界杯效应。供给方面,祖代引种不足导致的更新不足效应,唯一可弥补祖代种鸡不足的手段,强制换羽也因为种公鸡缺少、疾病增加而受到限制,我们认为,本轮景气复苏是可持续一至两年的慢牛行情,建议关注白羽肉鸡板块。推荐关注全产业链龙头圣农发展(002299.SZ)等。

    风险提示。

    1.国家政策发生变化;2.产品价格大幅波动;3.疫情的发生;4.重大灾害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