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闪崩股频现,防风险为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06-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两市早盘低开后迅速拉升一度翻红,创业板一度站上1700点;午后两市走出单边下行行情,沪指一度创造近一年以来新低。尾盘银行股异动拉升,沪指跌幅收窄,创业板进一步下探,申万一级行业涨少跌多。两市全天共成交31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量明显,连续10个交易日成交低于4000亿元。 行情继续沿着3041点支撑点位震荡展开。早盘虽然拉升有脱离支撑位的趋势,但午后迅速反转。我们在最近几日已经反复提到,震荡筑底的行情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今日成交量已经逼近3000亿,市场人气很差,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市场很难走出目前的困境。今日午后沪指创造一年来新低,但尾盘银行股拉升,有护盘的迹象,市场没有进一步下探逼近3000点,由此可见3000点对于维持市场稳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短期A股仍将维持一个震荡探底的过程,成交量难以有所突破。中长期的维度下,我们继续延续市场震荡分化的观点,建议投资者优先把握确定性较高的个股。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回落至6.8%;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5%,创2003年6月以来新低;1-5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续创1999年以来新低,但值得一提的是,房地产投资仍维持两位数增速。从数据来看,虽然经济运行相对稳定,但消费和投资比较低迷,投资基本上靠房地产托底。美国刚刚宣布加息,中国是否跟进上层并没有明确表态,在流动性本就偏紧的大环境下,实体经济融资能力的不确定性加剧,下半年经济下行风险仍存。

    蓝天保卫战三年规划出炉,除直接受利好刺激的环保股之外,投资者也可关注因环保限产带来的供给收缩效应,涨价题材有望再起;另外,今日午后市场出现很多股票闪崩的情况。我们之前在点评中提到了“紧抓确定性,博弈大概率”的理念。当期市场行情下,投资者要对业绩飘忽不定,前期涨幅较大但没有基本面支撑的股票敬而远之。例如6月信托集中到期,在去杠杆的大环境下,信托不得展期,许多上市公司的主要股东含有信托的近期风险较大;再如独角兽企业回归重塑创业板整体估值,除非投资者有能力甄别创业板内的优质个股,否则应该坚决回避。目前投资者要以紧抓确定性为主线,我们明确提出防风险的三部曲:1. 业绩增长稳定、现金流充裕、天然具备防御特质的后周期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家电、交运。2. 对流动性更为敏感的、弹性较大的板块,如科技成长股龙头及优质次新股,以及房地产链条。3. 如风险升级则有望借助地产、基建投资的力量,维稳经济,且基本面本身强劲的钢铁、建材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