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复盘:经济数据疲软对股指再度构成压力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殷越  日期:2018-06-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经济数据疲软对股指再度构成压力。

    今日市况:5月宏观数据偏弱,市场信心再受承压,非银金融有所表现。

    今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低开略作震荡,随后快速翻红,统计局公布经济数据,5月投资及消费数据均加速下滑,导致股指承压逐级走低,尾盘略有上冲,但力度较为有限。恒生指数也是跌破了中短期均线系统,60日均线位置由支撑转成短期阻力。沪指收盘3044.16点,收跌0.18%,创业板指跌0.75%,收报1673.32点,两市成交约3174亿,较前一交易日萎缩。 市场今日干扰因素较多,美联储加息及中国5月份经济数据均对市场走势有所影响,宏观数据偏弱对冲了中国未同步加息的超预期利好,股指继续延续昨日调整格局。板块走势看,大金融、电气设备、公用事业、钢铁、建材家具、生态环境涨幅靠前。住宿餐饮、酒及饮料、农副产品等领跌。

    中兴通讯延续昨日的跌停走势,跌停板封单超过700万手,中兴通讯的港股在昨日大跌41%后今日止跌窄幅震荡,公司公告将向银行申请680亿授信额度。工业富联在昨日开板放量换手后,今日并未出现如市场预计的继续上涨走势,吞噬了昨日涨幅触及跌停,昨日午后追入的资金短线被套,但反复的可能性仍较大。受之前我们提及的蓝天保卫战政策利好影响,环保股走势强劲。近期稀土价格持续上涨,稀土概念股处于题材股涨幅前列。保险、券商、银行在大消费回落时开始走强,临近中报披露期,金融板块中盈利稳定且流通盘适中的绩优股受到关注。 热点跟踪:开放金融市场,A股洼地效应将显现;芯片板块走强存三因素;智能手机产业链有望迎拐点。

    今日陆家嘴论坛召开,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论坛上表示,沪伦通有望年内顺利推出,大的制度安排已经就绪,尽快将A股纳入MSCI因子从5%提高到15%左右。叠加外汇管理局对于QFII和RQFII的放松限制措施,未来对于A股的资金输入将起到了正面作用,中国金融开放的大趋势已经形成,中国经济又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股票市场的吸引力较大,加之沪深股指近三年跌幅达40%,与国际主要指数的上涨走势形成倒挂,洼地效应不排除吸引更多外资流入A股。

    国产芯片板块今日走势较强,我们认为有三点因素:1、美国公布征收关税清单时间点,国产芯片自主研发做大做强是大势所趋;2、2018年亚洲消费电子展正在召开,零跑汽车宣布与大华股份联手研发首款国产AI自动驾驶芯片“凌芯01”已进入集成验证阶段,对AI芯片国产化形成促进;3、近期发改委与建行将共同发起设立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基金目标规模约3000亿元,这其中也体现了对芯片产业支持的力度和决心。这些均对芯片股走强有所支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