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点评:AH股溢价指数处于低位,入摩后北上资金持续加仓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健宓  日期:2018-06-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随着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正式迈上一个新台阶。作为外资目前配置A股的重要通道,通过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今年持续流入A股,在5月份净买入额创下单月最高纪录,净买入金额达到509亿元,创下深港通开通以来单月最高金额。同时港股通净买入持续缩减,4月首次出现净卖出,5月净卖出52亿港元。

    5月31日当天陆股通成交净买入57.48亿元,达到5月份单日净流入的峰值。其中MSCI被动指数基金净流入约5.7亿美元资金。6月1日以来,虽然大部分主动型基金已提前配置A股,但是北上资金流入的势头不减。截止6月11日,6月份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已达到231.69亿元,呈现越跌越买的态势。随着今年以来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和恒生AH股溢价指数不断走低,A股成分股在国际市场中的估值较低,对海外投资者具有很大吸引力。

    从行业配置方面来看,北上资金仍超配大消费行业,且资金仍保持持续流入。超配行业有: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电子元器件、汽车、交通运输、建材和餐饮旅游。低配行业有:有色金属、房地产、建筑、非银行金融、石油石化、银行。这些低配行业大部分在港股中有对应标的,且港股估值比A股便宜。

    过去一周获陆股通净买入排名前10位的股票有:贵州茅台22.77亿元、美的集团22.43亿元、格力电器18.59亿元、大族激光11.3亿元、五粮液7.65亿元、中国平安6.75亿元、宝钢股份6.3亿元、海螺水泥5.81亿元、万科A5.17亿元、万华化学4.27亿元。

    过去一周获陆股通净卖出排名前10位的股票有:平安银行-2.13亿元、海康威视-2.11亿元、上海银行-1.61亿元、康得新-1.17亿元、海天味业-1.06亿元、分众传媒-0.51亿元、蓝思科技-0.23亿元、隆基股份-0.17亿元、中国国旅-0.11亿元、华东医药-0.06亿元。净买入远大于净卖出金额,对于周期股中的龙头品种超配,说明外资认为中国经济的系统性风险不大,尤其偏爱大盘蓝筹白马股。

    未来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程度会超过市场普遍预期,如沪伦通很可能加速推进,因为中国新的经济模式需要更多股权融资,而非以前的银行贷款,更深入的全球化需要中国进一步开放资本市场。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