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开证券流动性每周观察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杜征征  日期:2018-06-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央行再度净回笼。本周到期资金7,595亿元(逆回购5,000亿元与MLF2,595亿元),央行累计投放逆回购2,000亿元并续作MLF4,630亿元,最终全周净回笼965亿元,上周则为净投放4,100亿元。4月以来,如果不考虑定向降准与MLF,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回购操作累计向市场净投放3,300亿元,去年同期为2,500亿元。下周到期资金2,400亿元,全部为逆回购。

    央行加量续作MLF,后期降准置换操作或将延续。在年中流动性波动较大之际,央行此举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降低波动性。但从另一个角度看,MLF 的成本较逆回购高,加量续作在稳定市场预期的同时也提高了金融机构的资金成本。考虑到年内仍有2.03万亿MLF 到期,置换操作或将延续。

    流动性压力暂时消退,资金利率回落幅度较大。从周5水平看,本周银行间市场多数利率品种回落24.9bp 至53.5bp 不等;从平均利率水平看,回落17.4bp 至92.0bp不等。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收缩至71.5bp(上周为73.0bp),美债本周上行4bp 至2.93%。短期而言,下周流动性相对平稳,央行或在下半周加大对冲力度。

    人民币汇率时隔3周后回升。其中,即期汇率升值0.11%,中间价升值0.12%;离岸人民币汇率升值0.23%;美元兑人民币即期询价日均成交量环比增加18.8%,同比大增30.6%。本周,美元指数较上周回落0.7%至93.6。

    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总体小幅波动。从6月8日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隐含价格来看,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13日再次加息概率为91.3%(上周为91.3%,下同),9月26日第3次加息概率为68.5%(60.3%),12月19日第4次加息至2.25-2.50%及以上的概率为41.4%(36.4%),后者为近4周以来首次回升。

    风险提示:央行超预期调控,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通胀超预期,海外市场黑天鹅事件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