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对风险释放保持警惕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征  日期:2018-06-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6月以来外资流入量与5月份相比略有加快,但市场表现整体不佳,除外资持续流入外,其他渠道资金以净流出为主。大股东延续净减持趋势,今年以来仅有2月单月净增持,今年一季度IPO融资保持较低水平,但随着CDR政策的推进和独角兽公司上市,资金需求量将有明显增加。工业富联市值大、估值偏高,本周开板是大概率事件,届时将对市场资金造成一定压力。

    本周还有一系列不确定事件: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12/14日统计局将公布中国一系列经济数据;14日世界杯开幕;15日美国将公布对华500亿美元商品关税清单等。

    投资建议:少数板块创出新高,多数行业下跌,在超跌之后形成结构性反弹,这是弱势市场的特征,而弱势市场极容易在负面因素影响下出现阶段性破位表现,6月市场风险释放概率较大,我们建议保持警惕性。维持谨慎观点,延续控制仓位防御反击思路。谨慎关注超跌成长股的短线反弹机会,关注防御属性的大消费及受益通胀预期的食品饮料,注意规避高负债率且现金流差的民企。

    风险提示:流动性趋紧,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海外市场波动风险,经济增长趋弱,新股资金需求大增。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