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煤炭开采行业周报:被忽视的最大煤炭需求变量-2020年现代煤化工耗煤量或增加2亿吨(附208个煤化工项目详细名单)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冶小梅  日期:2018-06-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结论】2016年12月,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煤化工事业部副主任阮立军在答记者表示:我国现代煤化工每年耗煤量不足6000万吨。

    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统计,2017年1-6月,我国煤制油产量155万吨;

    煤(甲醇)制烯烃产量530万吨;煤制乙二醇产量70万吨;煤制天然气产量11亿立方米。根据中国煤控项目煤化工产品能耗标准,测算2017年1-6月现代煤化工项目耗煤量为5704万吨,年化来看2017年我国现代煤化工耗煤量约1.1亿吨。

    我们统计了截止2018年4月底全国208个煤化工项目产能及其项目进展情况:

    (1)假设目前所有在建项目都均投产,届时现代煤化工耗煤量约3.1亿吨,相较目前增加约2亿吨。

    (2)假设目前所有在建和拟建项目都均投产,届时现代煤化工耗煤量约8.1亿吨,相较目前增加约7亿吨。

    现代煤化工产业的发展有望推动进入“后煤炭时代”。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