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月报:行业圆满完成上合峰会信息通信保障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顾敏豪  日期:2018-06-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通信行业圆满完成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信息通信保障。18年6月9-10日,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山东青岛举行。信息通信全行业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峰会的通信服务和保障任务。完成峰会信息通信保障展现了中国通信人的实力和风采,提升了中国通信行业的国际知名度,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国家的知名度,有利于行业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拓展市场。

    电信业务总量快速增长。18年1-4月,电信业务总量完成1.54万亿,同比增长125%,主要因光纤接入用户占比提升及移动互联网流量同比快速增长所致。而电信业务收入完成4431亿,同比仅增长4.5%,主要因费率下降较多所致。固定通信业务收入稳健增长,增速高于移动通信业务。预计18年全年电信业务规模仍将快速增长,费率将继续下降,总体收入小幅增长。

    中兴事件初步明朗。中兴通讯将支付合计14亿美元民事罚款,包括在BIS签发6月8日命令后60日内一次性支付10亿美元,以及在BIS签发6月8日命令后90日内支付至由中兴通讯选择、经BIS批准的美国银行托管账户并在监察期内暂缓的额外的4亿美元罚款。在中兴通讯根据协议和6月8日命令及时全额支付10亿美元及将额外的4亿美元支付至美国银行托管账户后,BIS将终止其于18年4月15日(美国时间)激活的拒绝令并将中兴通讯从《禁止出口人员清单》中移除。随着中兴事件初步明朗,通信设备制造业今年以来最大的不确定性有望逐步消除,行业的发展有望逐步回归正常。

    投资建议。截至18年6月12日,中信一级行业通信的TTM市盈率为62.65倍,估值水平逐步趋于合理,因此维持“同步大市”的投资评级。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混改后的运营商中国联通,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的烽火通信以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相关标的如德赛西威等。

    风险提示:电信降费影响超预期、贸易战影响超预期、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