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川投水务:区域性自来水供应商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冀丽俊  日期:2018-06-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区域性自来水供应商

    公司主营业务为自来水制售以及供水管道设施安装。公司取得在在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县城(太和镇)城市供水特许经营权30 年(从2003 年12 月12 日开始生效到2033 年12 月12 日)。公司下辖自来水厂1 座,日供水能力为6 万m3,面积36 平方公里,用水人口30 万人。

    安装业务促业绩增长

    2017 年,公司完成售水量1,325.79 万立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5.25%;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5,884.32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36%;公司净利润为2,032.35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23%。

    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长主要是由于:2016 年、2017 年申请报装的小区供水管网工程于2017年完成竣工验收,安装业务的结转收入较多,并且在2017 年度公司自来水户数和用水量有所增加。

    具特许经营和管理经验

    公司于2003 年12 月12 日取得射洪县县城(太和镇)城市供水特许经营权30 年,公司主要服务射洪县城市及周边乡镇的居民和企事业单位,且射洪县主城区只有一家供水公司,在区域市场上具有较强的垄断性,公司在区域市场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城镇供水运营和管理经验,汇聚了一批优秀的城镇供水运营管理队伍,建成了一整套公用事业公司的内控管理体系,建立了完善的水质监督和监测体系。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