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百草堂:百年老字号布局大健康产业,征程起航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8-06-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百草堂作为广东省老字号品牌,通过发展百草堂的品牌潜力和内涵,稳步构建全方位品牌体系,将从单一的药品领域发展成大健康产业优秀品牌。其主营业务覆盖外用皮肤药品、皮肤消毒产品、中草药口腔健康系列产品、中草药母婴健康洗护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141.41百万元,同比增长31.95%;净利润23.35百万元,同比增长78.18%;销售毛利率46.17%,较上年同期的34.74%实现了大幅提升。

    1)国务院出台的《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意见》指出,到202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将到8万亿元以上。对比发达国家健康产业投入占GDP的比重,我国远低于美日欧,健康产业上升空间大。

    2)牙膏类产品近几年收入增速快,2015年到2017年CAGR达95.36%,成为公司第二大收入来源,占比达30.17%。草方牙膏定位高端市场,通过传承百草堂“消炎清火”的品牌形象,以清火为主导,从8个方面专效解决口腔问题,是目前市场上功效结构最齐全的中草药牙膏品牌。同时,通过产品差异化和产品创新,抢占市场。

    1)百年历史沉淀,塑造品牌价值。百草堂前身“草庵”,由始祖黄真人创建于大明永乐7年,世称“北有同仁堂,南有百草堂”。公司凭借世代积累的口碑和优质的产品质量,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这种通过品牌传导至产品,再通过产品进一步扩产品牌的影响力的正向循环,建立起了百草堂品牌价值的护城河。

    2)布局“互联网+”,多元化营销网络。公司在线下拥有1000多家经销商,超过75000家代理商,产品覆盖全国各级地区,并辐射东南亚各国。2017年,公司布局线上零售,在天猫、淘宝、京东、唯品会、拼多多等各大电商平台设立品牌旗舰店、专卖店,扩大客户群体,消除品牌地域性。

    3)持续增长的研发投入,提升产品创新能力。近三年公司研发费用的CAGR高达72%,公司已获得23项自有专利,52项专利使用权和3项正在申请中专利,拥有国内外领先的技术优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