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三六零公司点评报告:百亿定增助力宏伟蓝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顾敏豪  日期:2018-06-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

    点评:

    百亿定增预案聚焦主业。公司披露了2018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募投项目包括大数据中心建设等安全研发及基础设施类项目,还有智能搜索及商业化等商业化产品及服务类项目。

    拟建新一代数据中心,数据驱动安全。360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出于保障数据安全性、服务公司“大安全”战略的需要,旨在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安全业务数据计算及存储需求,有利于计算资源集中,提升企业研发竞争力,还将满足用户体验提升的需求。本项目拟建设PUE值低于1.2的新一代数据中心,以保证公司数据的时效性、可靠性、完整性。本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能够承载8000个48U的机柜,折算约可承载12万台计算型和存储型服务器单元。项目总投资额为50.33亿元,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2年。预计项目建成后,公司的数据基础设施将提升一个台阶。

    顺应AI战略,建设视频大脑和大数据云脑。公司产品创新必须要求人工智能提供技术支撑,360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研发中心项目顺应了我国人工智能战略发展的需要,有助于公司保持持续的竞争优势。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视频大脑和大数据云脑两部分,其中:视频大脑主要提供对不同视频数据来源的视频分析服务,大数据云脑主要是利用云服务的形式来输出人工智能技术能力。项目总投资额为14.57亿元,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2年。预计项目建成后,公司视频分析能力将大为增强,云服务有望增厚业绩。

    围绕网络广告,构建智能商业化生态体系。本项目将开展商业数据中心升级,通过内容建设、版权购买、搜索和信息流产品优化、信息分发渠道建设提升用户产品体系的体验,以及实现智能广告平台升级。本项目总投资额为18.64亿元,本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2年。预计项目建成后,广告业务将快速发展。

    证监会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证监会将严格掌握试点企业家数和筹资数量,合理安排发行时机和发行节奏。因此,市场上独角兽标的家数短期内不会太多,公司具有一定的稀缺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8-19年全面摊薄后EPS分别为0.56元与0.68元,按18年6月7日36.02元收盘价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64.1倍与52.7倍。目前公司估值相对软件行业水平较高,考虑到定增项目的前景,首次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网络安全政策变化,BAT加入竞争,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