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行情分化,关注绩优创新型标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海涛  日期:2018-06-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行情回顾

    本周医药生物指数上涨1.53%,高于沪深300指数1.29个百分点,在申万医药二级子行业中,除医药商业合和中药外其余行业均呈现上涨态势,其中生物制品板块上涨幅度最大为4.21%,而中药板块下跌幅度最大为0.75%。

    政策及行业动向

    1)美国FDA批准了Fulphila(pegfilgrastim-jmdb)用于接受骨髓抑制性化疗的非骨髓癌症患者,以降低发热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febrileneutropenia,FN)的发生率,这些患者具有临床显著的FN发生风险。2)6月6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药物临床试验数据自查核查注册申请情况的公告(2018年第30号)》,决定对新收到的192个已完成临床试验申报生产或进口的药品注册申请进行临床试验数据核查,包括补充申请5个、仿制153个、进口7个、进口再注册8个、新药19个。3)本周维生素A、D3市场报价震荡整理,维生素B1、C、K3市场偏弱震荡,维生素B2、烟酰胺市场稳中偏强,维生素E市场价格跌至历史底部区间,泛酸钙市场价格上行,生物素市场成交好转。总体来说,维生素市场价格宽泛。4)本周共有效监测515个中药材品规,价格上涨的品种有48种,占9.3%;下跌的品种91种,占17.7%;另外有376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总体市场价格平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随着毫州监管暂时落下帷幕,前期压制的需求近期得以集中释放,从销售情况来看好于前期。随着天气的转热,销售淡季的来临,如无特殊利好题材出现,近阶段行情仍将以疲软为主。从近期天气来看,并无重大灾情出现,从不少产地反应情况来看,中药材出苗情况总体正常。在种植基数大增的背景下,如又遇丰产,最终结果只能是迎来新一轮低价。

    推荐组合

    医改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创新药要“新”,改良药要“优”,仿制药要“同”进一步落实。创新药和一致性评价作为重点推进领域仍是未来的投资主线。特别是在后续政策的不断跟进下,优质创新药企业、以及拥有重磅仿制品种、有望通过一致性评价扩大份额的仿制药企业亟待价值重估。稳健组合:华东医药(000963)、益丰药房(603939)、片仔癀(600436)、康美药业(600518);进取组合:浙江医药(600216)、美年健康(002044)、华润双鹤(600062)、爱尔眼科(300015)、广誉远(600771)、华海药业(600521)。稳健组合本周涨幅为0.80%,低于申万医药生物指数0.73个百分点,超过沪深300指数0.56个百分点;进取组合本周涨幅为0.99%,低于申万医药生物指数0.54个百分点,低于沪深300指数0.75个百分点;从组合推出之日(2018年1月1日)起,稳健组合区间涨幅40.20%,超过申万医药生物指数28.92个百分点,超过沪深300指数46.43个百分点;进取组合区间涨幅13.46%,超过申万医药生物指数2.18个百分点,超过沪深300指数19.69个百分点。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