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特斯拉上海建厂,Model3国产在即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伟  日期:2018-06-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国家发改委宣布从6月8日0时起,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每吨汽油下调130元、柴油下调125元,其中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0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11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1元。在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5月26日-6月8日),受到美国原油产量增加等因素的影响,投资者情绪迟迟未见好转,国际油价整体在低位处徘徊。受此影响,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持续处在负值通道。对于未来国际成品油油价,进入六月后市场关注的焦点将陆续转移到产油国会议方面,6月22日产油国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议,会议之前产油国石油产出的政策调整、限制放宽等预期将对油市形成持续性压制,短期国际油市或横盘整理为主、存在偏向下行的可能。

    2)6月6日,在特斯拉全球股东大会上,特斯拉全球销售主管任宇翔披露了特斯拉将在中国上海建设美国以外首个工厂的计划。上海新工厂被命名为无畏战舰,与特斯拉在美国的工厂不同,新工厂将兼具生产电池和组装车辆的功能,整合协同能力更强。同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其产线每周可生产近3500辆Model3;至6月底,产能可进一步增加至每周5000辆。特斯拉Model3是真正意义上的爆款车型,截至2018年1季度其预定量超过45万辆,远多于2017年其所有车型的销量之和约10万辆。但长期以来特斯拉Model3的产能情况不容乐观,截至2018年1季度末累计产量仅为1.2万辆,产能约每周2000辆。此次建设海外工厂也将扩大Model3产能,为迅速打开中国市场打下基础。

    3)6月6日,工信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6批)相关车型及主要参数。第6批目录共353款车型入围,其中52款乘用车,183款客车,118款专用车。第6批目录乘用车平均续航里程高达328.8公里,细分来看,78%车型里程超300公里,28%车型里程超400公里,同时79%的车型能量密度超140Wh/kg,7%的车型能量密度超160Wh/kg。可以预期,2018年下半年纯电乘用车的产销结构中,里程超300公里,能量密度达140Wh/kg以上的车型占比将显著上升。本批目录纯电客车型平均能量密度达到140.3Wh/kg,延续18年一贯高水平,平均EKG达到0.17Wh/km·kg,创下新高。专用车EKG指标5、6批次目录平均值均达到0.31Wh/km·kg,第6批有92%低于0.35Wh/km·kg。

    4)6月8日,乘联会发布了2018年5月乘用车销量数据,5月中国汽车市场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1,802,853辆,相较于2017年同期的1,735,106辆,上涨3.9%,与4月份的1,810,383辆相比,微跌了0.4%。整体增长不如预期的强势。零售销量方面,2018年三大细分市场,轿车5月份零售销量为925,987辆,同比上涨5.4%,环比微跌0.4%。MPV5月份零售销量为136,806辆,同比下跌5.0%,跌幅进一步扩大。SUV则卖出了740,060辆,同比微增3.9%,环比下跌1.6%。5月份前三周车市增速均比较平稳,但第四周增速偏低,最后,一周又略有恢复,主要是国内关税预期下调使得厂商下调汽车价格从而促进消费端需求增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