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行行业周报:悲观预期尚未扭转,板块估值处于底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懿  日期:2018-06-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受逾期90天以上贷款纳入不良计算消息,存款偏离度监管指标的调整以及市场预期放松未兑现等因素影响,市场对金融监管负面预期难以扭转,银行板块继续调整。考虑到银行股的估值在底部,当前股价对应的2018年PB 0.88倍,而且市场对板块整体预期又较低,优质银行的基本面仍处于稳健上行趋势,继续推荐国有大行和部分股份行。

    市场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2%,银行指数(中信一级)下跌1.4%,板块落后大盘1.6个百分点,在29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16位。个股方面,除上海银行和宁波银行外,其他银行均呈现负收益。

    流动性:按照逆回购口径计算,上周累计净回笼3000亿元。本周(6月11日至6月15日)央行公开市场有2400亿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200亿、700亿、600亿、800亿和100亿。

    行业和公司要闻:

    行业方面:银保监会联合央行发布《关于完善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将季末月份与非季末月份采用相同的指标计算标准;监管指标值由原来的3%调整至4%。

    公司方面:南京银行和平安银行分别拟出资不超过20亿元和50亿元设立资管公司。南京银行发行280亿金融债获得银监会江苏监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核准。交通银行增资交银航空航运金融租赁,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5亿元变更为人民币85亿元。宁波银行债转股,兴业银行分红派息。

    风险提示:行业监管超预期;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