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扩容加速引发担忧,沪指再破3100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8-06-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小米发行申报获证监会受理,成CDR 申请首单。

    2、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3、金融时报:破净股过百预示着股市见底或许越来越近了。

    4、社科院研究员:中小市值的股票将再次面临下跌压力。

    5、中国5月大豆进口环比激增逾40%,至近一年最高。

    A 股市场走势综述周五A 股市场低开低走、大幅下挫,受到多家大盘股陆续上市的影响,两市股指周五跳空低开,之后逐级震荡下挫,投资者对于近期市场扩容可能加速的担忧情绪显著提升,加之周五香港股市大幅下挫,进一步压制了投资者进场做多的信心,两市再现全面普跌的运行格局,沪指再度跌破3100点整数关口,距离前期低点仅一步之遥。创业板市场周五显著下跌,成指全天表现略强于主板市场。上证指数收市报3067.15点,跌1.36%,深证成指收市报10205.52点,跌1.05%。中小板指下跌1.02%,创业板指下跌1.09%。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35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八个股下跌,两市仅有通讯行业小幅上扬,另外电子元件、软件服务、医疗以及家电等行业跌幅较小;煤炭、券商信托、电信运营、多元金融以及贵金属等行业跌幅居前。所有行业资金净流出,其中工艺商品、交运设备、珠宝首饰、装修装饰以及园林工程等行业资金净流出较少;银行、有色金属、医药制造、化工以及券商信托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资本市场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一根本要求,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双向开放,努力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周五A 股市场与香港市场均大幅下挫,投资者对于两市近期大扩容的担忧情绪显著提升,无论主板市场还是中小创市场,均呈现同步下跌的特征,投资者持币观望的态度较为鲜明,沪指周五再度击穿3100点整数关口,距离前期低点3041点咫尺之遥,预计下周沪指可能再度考验3000点整数关口。市场近期弱势特征较为明显,缺乏明显的赚钱机会,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外盘的投资建议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绩优二线蓝筹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经济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