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亿嘉和:新股申购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6-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我国智能电网发展迅速。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稳步发展,每年社会用电量均保持增长,与此对应的,我国电力投资增长较快。考虑到电力建设投资规模的不断提高,用电需求的不断扩大,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供电效率,2009年国网公司坚强智能电网研究工作组编制了《自主创新、国际领先坚强智能电网综合研究报告》,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坚强智能电网,技术和装备全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十二五”以来,我国智能电网发展迅速,以电网全景实时数据采集、传输和存储,海量多源数据快速分析处理为主的大数据运用在智能电网建设中的重要性日趋显现。

    产业政策将推动机器人行业持续发展。为推动我国机器人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对机器人产业的扶持力度。《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明确将智能服务机器人技术作为重要发展方向之一,要求以服务机器人和危险作业机器人应用需求为重点,研究设计方法、制造工艺、智能控制和应用系统集成等共性基础技术;同时,国家《“十二五”专项规划》也提出将重点培育发展工业和服务机器人新兴产业。在上述产业政策的推动下,专业服务机器人行业将保持持续健康发展。

    公司亮点:立足江苏的电力巡检机器人企业。公司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战略,并根据电力系统和国家智能电网发展需求,专注于智能化数据处理技术,智能机器人技术及其核心算法、功能部件的技术开发。2015年-2017年,公司的研发费用金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04%、7.82%和9.37%,在产品种类方面,公司的电力巡检机器人产品种类相对全面,涵盖了室外机器人、室内机器人、隧道机器人和无人机产品,实现了“输电、变电、配电”各环节、“天上、地面、地下”全范围运检覆盖。通过近几年的市场开拓和挖掘,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客户基础,形成了一定的市场信誉和品牌效应。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