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G7峰会“嘴仗”中贸易问题居首位议程,出口放缓拖累全球制造业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中信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6-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一周数据点评:

    国内品种:沪铜升5.54%,PVC升3.58%,沪铅升2.73%,胶板升2.21%,铁矿升1.96%;郑棉跌6.44%,菜粕跌4.14%,豆粕跌3.84%,菜油跌3.75%,郑糖跌3.46%;沪深300期货跌0.01%,上证50期货升0.20%,中证500期货跌0.26%,5年期国债跌0.21%,10年期国债跌0.17%。

    国际商品:黄金升0.26%,白银升1.82%,铜升5.81%,镍跌0.16%,布伦特原油跌0.43%,天然气跌2.43%,小麦跌0.62%,大豆跌5.09%,瘦肉猪升2.44%,咖啡跌4.48%。

    全球股市:标普500升1.62%,德国DAX升0.33%,富时100跌0.27%,日经225升2.36%,上证综指跌0.26%,印度NIFTY升0.67%,巴西IBOVESPA跌5.56%,俄罗斯RTS跌1.84%。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跌0.66%,欧元兑美元升0.94%,100日元兑美元跌0.01%,英镑兑美元升0.44%,澳元兑美元升0.42%,人民币兑美元升0.21%。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

    宏观综述:上周末,国内新闻:(1)中国5月CPI涨幅连续两个月处于“1时代”,PPI环比由降转升;(2)中国5月进出口双双好于预期,对美顺差继续上升近11%;(3)中俄签署迄今最大核能合作项目。海外新闻:(1)巴西央行加大汇市干预力度,雷亚尔暴涨逾5%创十年最大涨幅。

    G7峰会“嘴仗”中贸易问题居首位议程,出口放缓拖累全球制造业: 七国集团峰会于8日至9日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小城拉马尔拜举行。与以往气氛和谐不同,这次“六国齐杠美国”氛围渐重。G7会议开始之前,特朗普和马克龙甚至在社交媒体上打起“嘴仗”。特朗普发表完讲话后离开加拿大前往新加坡为12日的美朝会谈做准备。在奔赴新加坡的飞机上,他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表讲话后发Twitter,指责特鲁多“不诚实”,所以指示美国代表不要在稍早的G7联合公报上签名。他继续批评贸易盟国的不公平,并考虑对进口汽车征关税。特朗普决意对欧洲联盟、加拿大、日本等传统盟友的钢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甚至考虑加征进口汽车关税,激怒了这些国家。欧盟和加拿大纷纷反击,欧盟将对从美国进口总值33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欧盟被美国征收的钢铝关税涵盖了75亿美元的贸易额。而加拿大的反击额是166亿加元,基本是对等反击。在美国挑起的贸易关税对抗中,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和需求减弱的影响,全球贸易开始受到拖累,进而阻碍制造业扩张。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