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沃森生物:疫苗单抗齐头并进,业绩拐点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金红  日期:2018-06-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是研发能力很强的生物药龙头,多款重磅产品即将陆续上市,业绩将实现跨越式增长。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2017年8月份上市销售;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进入生产申报阶段;2价HPV疫苗处于临床三期阶段。其中,23价肺炎多糖疫苗是短期业绩增长点,竞争格局好,2017年销售额1亿,2018年有望达到3-4亿。

    重磅品种13价肺炎结合疫苗申报生产已受理,预计18年4季度获批。2价HPV疫苗处于临床三期后期,有望2019年上市,成为首个国产HPV疫苗,并已和盖茨基金会签订销售协议。9价HPV申报临床获批,进度国内领先。这两个重磅产品上市后每年将为公司带来10亿以上净利。

    公司单抗平台布局完善,多个重磅品种处于临床三期阶段。控股子公司嘉和生物是国内领先的单抗研发平台,在研的项目数量超过10个,产品梯队合理。曲妥珠单抗和英夫利昔单抗仿制药的研发均已进入了III期临床试验阶段,研发进度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预计2020年实现上市销售。抗PD-1人源化单抗和重组抗IL-6人源化单抗等均已进入了临床阶段。

    2017年一次性计提河北大安股权赔偿,导致17年业绩亏损幅度较大,经营最大的不确定性已经排除,2017年成为业绩最低点,2018年业绩反转,2019-2020年业绩有望爆发。我们预计18年-20年公司实现收入8.0亿、21.8亿、39.6亿元,净利润1.46亿元、3.56亿元、5.94亿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在研产品申报进度不及预期;

    2、上市产品销售不及预期;

    3、行业突发黑天鹅事件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