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东方:扩张步入成熟期,学员增长加速,利润率恢复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银万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Daniel Huang  日期:2018-06-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我们预计新东方将受益于教学点扩张的加速,在未来几个季度实现入学人数强劲增长。我们将18 财年摊薄每股盈利预测从1.81 美元上调至1.90 美元(同比增长7.8%),19 财年摊薄每股盈利预测从2.40 美元上调至2.46 美元(同比增长29.9%),20 财年摊薄每股盈利预测从3.59 美元上调至3.72 美元(同比增长51.3%)。我们将目标价从104.02 美元上调至127.39 美元,对应25.6%的上升空间,评级由增持上调至买入。

    增长势头加强。我们认为扩张加速将使新东方的K12 课辅业务在18 财年享受更高增长。管理层指引学习中心的数量将在18 财年同比增长30%,在19 财年同比增长约25%。我们认为随着新东方不断发展其课辅业务的互动教学系统提升用户满意度,将吸引更多的学生使用它的产品。这使得扩张加速符合公司战略。我们预计新的学习中心将在三个季度内达到盈亏平衡点。由于这轮容量扩张自17 财年四季度开始,因此18 财年四季度的学生人数增长将加速。我们预计18 财年的K12 学生人数将同比增长48%,高于17 财年的47%,19 财年将继续上升至52%。

    夏季促销。我们预计新东方将扩大夏季促销课程,在19 财年覆盖约65 万名学生(同比增长 30%)。以此吸引更多学生参加其先进的辅导课程。我们认为与口耳相传的口碑推荐模式相比,夏季促销是能在短时间内吸引潜在客户的最有效途径。新东方预计本轮促销班的学生续报班率(留存率)将比去年增加5 个百分点至55%。促销相关成本的增幅将与收入增速一致,因此利润率压力将和去年保持一致。从长远来看,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在暑期课程结束后继续参加更多课程(高留存率),我们认为夏季促销将为新东方的学生人数增长带来积极影响。

    18 财年四季度业绩预测。我们预计K12 的学生人数增长将在18 财年四季度提速,由于收入增长加快(18 财年四季度为45%,而三季度为41%)。我们预计18 财年四季度的净利润将达6,480 万美元,全年净利润将达2.98 亿美元。

    上调评级至买入。鉴于K12 课辅业务增长提速,尽管短期内利润率可能面临压力,我们继续看好公司的增长前景。我们预计收益公司未来两年的教学点将的高增长(20-30%每年),自18 财年四季度起,公司的收入增长将提速。我们将18 财年摊薄每股盈利预测从1.81 美元上调至1.90 美元(同比增长7.8%),19 财年摊薄每股盈利预测从2.40 美元上调至2.46 美元(同比增长29.9%),20 财年摊薄每股盈利预测从3.59 美元上调至3.72 美元(同比增长51.3%)。我们将目标价从104.02 美元上调至127.39 美元,对应25.6%的上升空间,评级由增持上调至买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